华米Q2营收破10亿元 创始人黄汪称不会改变同小米的长期合作计划

骆贝贝2019-08-20 14:41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8月19日,华米科技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华米科技营收为人民币10.387亿元(约合1.513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小米手环、自有品牌成为华米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随着自主品牌的推出,华米与小米的“分手”情况一直广受关注。据华米科技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透露,第二季度发布的小米手环4销量是整个系列产品中最出色的。此前小米官方发布公告称,小米手环全球出货量在8天内超过100万台,创造了小米手环史上最快出货速度。黄汪表示,“我们不会改变同小米的长期的合作计划,并期待针对全球细分市场和不同客户,开发和生产更多后代小米手环产品。”华米和小米似乎仍处于“热恋期”。

而被华米寄予厚望的自有品牌AMAZFIT产品,同样为华米的营收提供了不小的助力。此前的6月、7月,华米先后发布了Amazfit智能手表2和Amazfit GTR系列手表,产品线进一步扩大。其旗下备受关注的“黄山1号”也在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黄山1号版)以及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中得到了正式应用。据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的成人手表出货量为201万台,华米以17.1%的市场份额成功跻身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华米研发开支为9380万元(约合13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4%。销售及营销开支为4040万元(约合5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2%。研发及营销投入的加大,助力了华米实现第二季度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83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53.7%。海外出货量占比首次突破50%。

据财报显示,华米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将达到人民币16.4亿元至1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6%至55.4%。“我们相信,持续的投入、强大的联盟、运营效率的提升和在全球市场的不断扩张,都将帮助我们实现健康增长和稳健的财务业绩,无论就短期还是长期而言”黄汪表示,“我们对于2019年下半年有充分信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