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国庆前,这些物品将禁止寄往北京;海印股份遭深交所公开谴责;迪士尼涉财务造假;李嘉诚430亿收购英国酒吧;易烊千玺上榜福布斯中国100名人榜

余梦娇2019-08-21 12:40

(图片来源:壹图网)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新增148个品种,覆盖癌症等治疗用药

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印发通知,公布了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此次目录调整常规准入部分共新增148个品种,其中,西药47个,中成药101个。新增药品覆盖了要优先考虑的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经济参考报)

9月15日至10月2日,这些物品禁止寄往北京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通告》要求,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国家邮政局)

“数字人民币”真容:非虚拟货币,可像现金一样易于流通

近日,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公开场合表示正在进行数字货币系统开发,“数字人民币时代”即将到来。央行数字货币是基于国家信用、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有着本质区别。

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以往电子支付工具的资金转移必须通过传统银行账户才能完成,而央行数字货币可脱离传统银行账户实现价值转移,使交易环节对账户依赖程度大为降低。通俗地讲,央行数字货币既可以像现金一样易于流通,有利于人民币的流通和国际化,同时也可以实现可控匿名。(人民日报海外版)

说好的躺着赚钱呢?锦州银行爆雷,一年亏损40亿

8月20日晚,锦州银行发布盈利预警,预计2018年净亏损40亿至50亿人民币,而2017年净利润约90亿元;同时,锦州银行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约5亿元至10亿元,而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约43.4亿元。简单计算一下,2017年锦州银行还能日赚2400多万元,到了2018年平均却日亏1000多万元。

银行在不少人眼中是躺着就能赚钱的行业,但也有银行日子过得不好。除了锦州银行,此前还有多家城商行延迟披露年报。目前,除了攀枝花商业银行,其他多家城商行已完成年报披露。7月26日,攀枝花商业银行在中国货币网公告称,由于内部程序尚未履行完毕,再度延迟2018年年报披露。(第一财经、每日经济新闻)

海印股份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8月20日晚间,海印股份布公告称,深交所对公司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公告显示,包括公司董事长等董事会7名高管成员全部在列。

6月11日,海印股份高调宣布9亿元投资非洲猪瘟“神药”,震惊市场。6月13日,农业部称,海印股份猪瘟“神药”合同中所谓的“可以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没有申请兽药注册,有关企业更未取得《兽药生产许可证》;同日,深交所向海印股份发下十连问的关注函。(经济观察网)

迪士尼涉财务造假 前员工指控虚报营收达数十亿

据报道,一位曾在迪士尼工作18年的高级财务分析师向美国证监会举报称,迪士尼公园和度假村业务部门员工利用会计软件漏洞虚报数十亿美元收入。这名前迪士尼员工还表示,她曾多次与SEC的官员会面,讨论这些指控。迪士尼官方则回应称,这位前员工被解雇后曾向公司提出无理索赔要求并于2018年撤销了该项质控,因此迪士尼公司发言人表示“不再对其毫无根据的言论做出评价。”

最近一段时间,多家美股公司陷入财务造假漩涡,最为惹人注目的是通用电气,曾揭露麦道夫庞氏骗局的会计专家哈里·马科波洛斯表示,通用电气丑闻的规模比当年的安然更大!接二连三的龙头企业陷入造假疑团,对于美股市场的走向势必会产生影响。(证券时报)

430亿!李嘉诚再次巨资砸向英国

8月19日晚间,李嘉诚家族掌舵的长实集团公告称,将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27亿英镑(相当于约252亿港元)现金,收购英国最大的酿酒厂和酒馆运营商Greene King plc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将予发行股。除了27亿英镑现金,长江实业还承担Greene King 19亿英镑的债务,两者相加得出的46亿英镑,约合430亿港币。

长实在英国的投资已不是首次,英国媒体甚至惊呼李嘉诚要“买下整个英国”。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在英国投资早已超过4000亿港元,李家控制着英国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近三成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近7%的供水市场、超40%的电信市场、近三分之一的英国码头、超50万平米的土地资源。(中国基金报)

福布斯中国发布100名人榜:吴京登顶,还挤入3位00后

8月20日,福布斯中国发布100名人榜,作品表现及名人个人在其领域内的正向影响力,成为本次榜单的主要考核依据。同时,微博/微信指数,则反映出其上一年的曝光度与大众关注度。

堪称国产电影“票房口碑”实力担当的吴京顺利登顶榜首,黄渤、胡歌则分别揽下榜眼和探花之位。前四位中除胡歌外三位都从演员转型为导演,并有不俗的成绩。而以周冬雨为首的90后名人势头正劲,前20名中90后占领9席。不仅如此,今年还有三位00后上榜,分别是易烊千玺、王源和张子枫。去年大火的杨超越也跻身58名,一方面90后正在强势崛起,另一方面00后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