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资产投资者群像:以高收入男性为主,七成小于35岁

宋笛2019-08-21 21:15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中国数字货币资产投资人都有什么样的特征?

超过74%的投资人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76%为男性,73%投资者不大于35岁,70%投资者月收入高于一万元,8月20日,一份由贝宝金融撰写,由链闻,星球日报,链得得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了中国数字资产投资者的特征,该调查的样本超过百名。

报告显示,中国的加密货币投资者高知和高收入的男性群体为主。尽管大部分投资者进场时间不长,但是他们更看重比特币,更愿意重仓和长期持有,而且他们普遍对比特币前景乐观,三成投资者预测比特币未来12个月价格将达三万美元,而安全和合规问题是他们对投资平台最关注的问题。

上一轮数字货币受到普遍关注来源于2016年比特币价格出现的大幅度上涨,此次的报告也显示,绝大部分受访投资者是在最近1-3年内才开始持有比特币,占比高达占83.3%,而持有加密货币5年以上的受访对象仅占3.6%。

在经历了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的低谷后,数字货币价格出现上涨趋势,其中比特币占据的份额有较大的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比特币占据超过60%市值。按照此次报告内容显示,交易员保守估计,约有50%数字货币交易量来自中国投资者。

2019年6月,美国科技巨头Facebook发布了Libra白皮书后,数字货币受到关注的程度开始大幅度上升,根据谷歌搜索趋势,7月份,全球搜索比特币已经超过了搜索股票的人。

8月10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透露,2014年至今,央行数字货币DC/EP(DE,数字货币;EP,是电子支付)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现在“呼之欲出”,尽管其也表示由于“高并发”情况必然会出现,目前纯区块链技术性能有限,央行将会保持技术中立,不预设技术路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