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行政化”改革提速 多名企业界人士进入足协高层

程久龙2019-08-22 15:24

(图片来源:壹图网)

济观察网 程久龙/文 8月22日上午,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及执委。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此次中国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多位来自企业界人士进入足协高层。有市场人士分析,此举是中国足协“去行政化”改革的延续,有利于中国足球产业的市场化运作。

据了解,本次足协换届选举,是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足改方案”)公布以来足协班子的首次大规模调整。从选举结果看,足改方案提出的足协与行政机关脱钩,吸纳更多足球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加入,保证足协领导机构的专业化等要求,得到了全面贯彻。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本届足协班子中既有体育主管部门、各地足协的代表,也有地方政府代表、俱乐部代表、足球运动员和教练代表、球迷代表、教育系统代表、媒体代表、足球产业代表等。而备受外界关注的,则是一批具备现代经营管理经验的企业界人才,被吸纳进中国足协管理层。

公开资料显示,新一届足协主席陈戌源和足协秘书长刘奕,此前曾分别担任上港集团董事长和IMG中国副总裁;作为俱乐部投资方代表的张亚东、孙华等都有着丰富的企业运营经验;新一届足协执委易仁涛,则是本届足协执委中的足球产业界代表,由其担任董事长的上市公司当代明诚,其体育产业布局涵盖体育营销、体育经纪、场馆运营、体育版权和体育视频平台等多个领域,拥有西甲等顶级足球联赛在华版权和欧洲杯、欧洲国家联赛的在华新媒体版权,是亚足联2021—2028年全球独家商务权益合作伙伴,在体育版权市场和体育营销市场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与影响。

8月22日,当代明诚董事长易仁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选执委后,一方面要继续把企业办好,把亚足联的项目经营好,用企业本身的实际业绩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另一方面,也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公司掌握的优质资源更充分地服务于中国足球。”

8月22日收盘,当代明诚报收10.17元,涨幅达7.39%。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