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B1轮融资千万美元,投资者看好其C端市场落地

任晓宁2019-08-25 16:35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视觉自主机器人平台公司灵动科技8月24日宣布,获得龙湖资本千万美元B1轮融资。今年3月,灵动科技获得鼎晖投资、钟鼎资本等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不到半年时间内,这家公司获得两轮融资。

灵动科技成立于2016年,主要做V-AMR视觉自主移动机器人。此前主要面向B端企业服务,其在B端落地的智能仓储物流车与京东、DHL等建立合作。

8月24日,灵动科技推出面向C端的产品智能行李箱,此次获得的新一轮融资助力该产品量产。

灵动科技创始人兼CEO齐欧告诉记者,虽然外表看起来是行李箱,其实是想打造成一台面向用户的随身机器人产品。

记者现场体验,这款行李箱能够自动侧面跟随人体行走,并能在人多的地方识别出自己的主人。行李箱有一个按键,启动后,在半米范围内主动跟随人,可以解放双手。

行李箱背后的技术是具备多神经网络的并行计算机视觉跟随技术,相比传统智能行李箱蓝牙、红外等解决方案,视觉跟随技术可以通过多传感器感知并以神经网络来预测出主人行走轨迹,精确度达到像素级。这款行李箱背后,有33万行代码。

行李箱上装有5个摄像头,可以视觉识别并预测用户的行走轨迹,实时调整自身的速度、导航行驶路线。相当于一辆具备车道线识别导航能力的低速无人驾驶车。

齐欧告诉记者,他想过很多面向C端用户的方向,决定从行李箱入手,因为出行是一个刚需,“现在扫地机器人一年几千万台,无人机一年几百万台,行李箱每年全球能卖几亿台,即使是千分之一的市场,也有几十万台的规模。”

正式量产前,这款智能行李箱在北美做了预售,一个月卖掉了4000台,回款1000万元人民币。

灵动方面告诉记者,国外购买这款行李箱的用户,与大疆无人机用户高度重合,他们喜欢尝鲜,喜欢高科技。

此次灵动科技获得新融资,将加速V-AMR产品的量产,为OVIS行李箱的放量销售做好资金链准备。据了解,灵动科技有近50%的权重在海外市场,新融资也将支持其海外商业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