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计划在中国投资100亿元

郑淯心2019-08-26 11:46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实习记者 石浩天 8月22日,宜家中国区总裁Anna Pawlak-Kuliga(安娜)称,2020财年将是宜家进驻中国市场20年以来总投资额最大的一年,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具体将用于产品研发、服务升级、数字化探索等方面。此外,宜家还在评估、计划更多项目,接下来两年投资额会进一步增加。

宜家中国宣布致力于推动宜家中国未来三年发展的“未来+”发展战略。这一针对中国市场的明确而本土化的企业战略方向,进一步体现了宜家深耕中国市场、创造更多价值、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决心和承诺。

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今天,宜家对中国市场的经济发展和商业潜力仍然充满信心,Anna还另外提到:“中国的家居市场目前正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同时,城镇化建设不断深入、数字化发展迅猛、大众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这些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因此,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也相信我们的‘未来+’发展战略将帮助我们为更多中国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

为推动业务进一步发展,宜家中国将在新财年招聘超过3000名新员工。同时,宜家还将着力在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等方面创造更多价值。

在渠道方面,宜家将开发、融合全新的线上和线下渠道。宜家表示将全面升级现有商场,而上海徐汇商场将为全球首家;还将继续扩大线上和线下渠道的覆盖范围,包括在未来的4个月内在广州、郑州、贵阳和长沙再开4家新商场,以及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覆盖范围,并且据宜家透露,其在未来的战略中,也计划在三线、四线城市有更多触达。此外,宜家还会在距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开设小型商场,首家小型商场将于2020年春节前在上海开业,Anna女士对此表示:“我们做了很多调查,相信通过小型商场我们可以更加贴近客户。同时在商场的设计方面,我们会用更创新的方式来设计,从而更好地满足人们家居的需求。”

在数字化方面,宜家于2019年7月8日成立了宜家中国数字创新中心。作为一个全新的业务部门,该中心将致力于提升宜家整体数字化能力。在2018年10月推出电子商务至今,其业务范围已覆盖227个城市。“我们在做全渠道策略规划的时候相对谨慎,要做足各方面的市场调研。同时,我们认为在战略设定方面必须要保持灵活机动的态度,要看市场的发展和演变,看市场是如何扩大的,然后实时去调整策略战略”,Anna提到。

自1998年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商场以来,宜家中国已在中国大陆地区的21个城市开设了27家商场、2家体验中心、4个物流分拨中心和7个配送中心,未来三年,通过“未来+”发展战略,宜家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灵活、更多元的购物体验,中国是宜家除瑞典以外,唯一拥有完整宜家供应链的市场,覆盖产品设计、测试、生产、采购、仓储及配送、零售、购物中心、数字创新等各业务单位。宜家针对中国市场的明确且本土化的发展战略,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宜家。宜家方面表示,将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其中包括:从卧室和厨房开始试点,推出“全屋设计”业务;以“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创”为理念,进行产品开发,并推动和引领宜家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开发;升级对公业务,与商业地产企业合作打造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房和长租公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