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核心产品毛利率创近年新高

郑淯心2019-08-27 11:30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2019年8月26日晚,舍得酒业(SH600702)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舍得酒业实现营收12.20亿元,同比增长19.8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42.17%。

舍得酒业是“中国名酒”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拥有“沱牌”、“舍得”两大全国性名酒品牌。

舍得酒业渠道方面,省外市场保持稳健增长,2019年上半年,省外市场销售收入约7.3亿元,同比增长21.88%。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收入约2880万元,同比增长137%。

品牌方面,“舍得”+“沱牌”的双品牌价值超过850亿元,同比增长21.69%。

前6个月,舍得酒业酒类业务毛利率继续提升3.85%,达到81.49%,其中中高档白酒销售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22.71%,占酒类总收入的97.33%,提升0.5%。值得注意的是,中高档白酒的毛利率达到82.71%,较去年增加3.55%,为近年最高。

近期在酒业行业,老酒的价值又被进行新一轮挖掘,除了饮用,收藏、投资都成了老酒消费的新出口。作为珍贵的稀缺资源,老酒市场在2019年形成井喷之态,成了市场上最具活性,容量快速增长的垂直领域。

舍得酒业拥有12万吨优质基酒储量,老酒年份结构完整,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每个年份都有。

日前,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舍得老酒竞拍活动中,1989年参加第五届白酒评比大会上获得金奖的原装沱牌曲酒(注:沱牌曲酒在这一次评比会上成功获评“中国名酒”荣誉称号)拍卖成交价为110万元,50斤坛储1989年陈年基酒的成交价达215万。

另据记者了解,鉴于对老酒价值的共识,舍得酒业已经与阿里拍卖、歌德盈香、曾品堂等优质平台型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布局千亿老酒市场,充分发掘老酒价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