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消费市场突破2000亿 但有超半数宠物受到亚健康困扰 皇家宠物食品这样提醒宠物主

叶心冉2019-08-28 12:33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现如今,宠物主爱以“铲屎官”“猫奴”“汪奴”自称,这种自娱自乐式的称号走红背后是宠物经济的悄然兴起。

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突破2000亿关卡,整体消费规模达到2024亿元,比2018年增长18.5%。其中,宠物食品消费领跑,消费占比达61.4%,仍然是最大的养宠支出,较去年增长9.2%;服务类消费相对低频,宠物诊疗在服务类消费中渗透率较高,其次是洗澡美容。

皇家宠物食品亚太区企业事务部副总裁陈峤向记者介绍,中国每年只有12.5%的宠物主人会带着宠物去医院,因此当宠物表现出明显病症的时候,可能已经罹患大病重病。据《白皮书》统计,有超过一半比例的宠物受到亚健康问题的困扰。

基于此,近日,皇家宠物食品针对市场上宠物“亚健康状态”产品的空白,将相对高频的宠物食品再次细分,首次推出亚健康功能粮,缓解犬猫遇到的健康隐患,让宠物主由被动应对转为主动预防。

据了解,皇家宠物食品亚健康功能粮系列覆盖了成犬常见的四大健康困扰,针对消化、皮肤、体重、被毛显现的亚健康症状,分别提供了补充相应营养的功能粮产品。

皇家宠物食品公司隶属于玛氏集团。玛氏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私营家族企业,玛氏在中国有玛氏箭牌糖果、玛氏宠物护理、玛氏食品及战略合作品牌KIND的业务,共拥有7家工厂,47个分公司。玛氏在中国的产品包括“德芙“巧克力、“士力架”巧克力、 “绿箭”口香糖 “益达”无糖口香糖以及“皇家宠物食品”的犬粮与猫粮产品等。

在中国养宠家庭数量正逼近一亿大关的当下,为提升包括流浪犬猫在内的宠物健康水平与生命质量,推动宠物行业健康发展,皇家宠物食品公司采取了多项举措。

2015年,皇家发起“为流浪犬猫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主题公益活动,目前该项目已经走过五个年头,通过开展广泛科学知识教育、培养负责任养宠理念、切实改善犬猫福祉等,整合多方力量,推动社会形成科学关爱流浪犬猫意识。

另外,据悉,今年1月1日后,宠物饲料卫生指标已经按照去年4月颁布的《宠物饲料卫生规定》要求执行,今年9月1日后,宠物饲料生产许可管理和标签管理也将严格执行《办法》规定。

作为宠物食品标准制定的参与者,陈峤告诉记者,宠物食品的卫生标准、标签标准的制定实际上长达八年的时间,很多中国企业被邀请到农村农业部,与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一起参与制定,宠物行业正慢慢变得有法可依。陈峤透露,宠物营养标准、兽医师标准等也都在制定的过程中。

作为犬猫营养服务公司,皇家食品贴合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例如,除常规性宠物粮食以外,皇家食品开发出了适合医院系统的专业处方粮。另外,皇家食品还开发了一站式的健康咨询服务产品:微宠医,在这一平台上可实现宠物的咨询、导诊、挂号等。

皇家宠物食品中国区总经理蔡晓东表示,中国是未来引领世界宠物经济的很重要的市场,皇家中国能够在这个新的生态圈里扮演积极的角色,利用大数据创造不同的产品加服务的格局,“我们很乐意在这方面做一些探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助理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