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浦仁杰:工业4.0之下,农业工作者更需要教育和技术

李晓丹2019-08-29 22:59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8月29日,德勤全球计划 WorldClass在中国正式启动,定名为“智启非凡”,该项目计划到2030年助力一千万农村儿童和农民成获得教育及技能。

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浦仁杰表示,中国有超过五亿的农村人口,这其中的流动和留守儿童需要获得更多关注,他们也同样应该获得发展机会,工业4.0之下,农业工作者更需要教育和技术。

WorldClass是德勤推动的一项全球计划,目标是到2030年助力五千万人才把握未来机遇,助力全球各地应对社会挑战,着力推动教育、技能提升和机遇创造。

作为德勤全球WorldClass的一部分,“智启非凡”将着力改善流动和留守儿童的教育质量,依托当地服务业企业,为贫困地区农村青少年提供职业培训、创造就业机会,赋能农村青少年在工业4.0时代实现职业梦想;推行辅导、数字化学习、阅读项目,并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提升教育质量,帮助数百万流动和留守儿童实现技能发展,助力他们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挑战。

德勤中国主席蔡永忠表示,中国在2018年推出乡村振兴战略,德勤将利用专业能力,通过创新的方式和科技的力量,重点扶持农业现代化、专业服务以及儿童赋能,推动对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重点培养以及青少年的技能培训。

按照计划,德勤将与地方政府、企业、教育机构和公益组织合作,加大在中国农村的投资,帮助农业工作者掌握新技能与现代化技术。

目前,德勤已与黑龙江省达成协议,在黑龙江省先行试点“智启非凡”计划,通过农村产业生态圈规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技能培训、农村留守儿童陪伴等多种途径,助力黑龙江省的乡村振兴战略。

当天,德勤中国还与中化农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德勤通过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能力和全球专家网络,为中化农业提供服务支持。同时,德勤中国还会将化农业引介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到以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的农业生态体系之中。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应敏杰表示,双方围绕中化农业创新的MAP模式,加快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闭环运营体系,重塑中国农业生产与组织形式。

德勤管理咨询中国主管合伙人戴耀华表示,将利用德勤的专业智慧和能力,通过创新的方式和科技的力量赋能中国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宏观经济研究院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