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40亿!蓝光嘉宝实现品牌价值新高度

2019-09-10 17:40

2019年9月1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隆重举办了“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1

2

在本次逾300家知名企业参加的发布会上,蓝光嘉宝凭借基于稳健的扩张步伐、出色的财务表现、多元的服务内容、良好的客户口碑、优异的品牌竞争力等构成的强大综合实力,荣膺“2019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品牌价值达40.08亿元。19载耕耘再获权威认证,夯实了蓝光嘉宝在物业管理行业的市场地位,也书写了奋斗嘉宝人新的荣耀。

3

4

从2017年的23.26亿,到2018年的31.68亿,再到2019年的40.08亿,蓝光嘉宝品牌价值连年攀升。但作为独有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蓝光嘉宝品牌的树立,非朝夕之功,而是19年的努力和创新沉淀而成。

深化“以人为本”服务内核 构建品牌顾客价值

作为品牌价值最为核心的部分之一,品牌顾客价值(认知度、美誉度、忠诚度)也一直是蓝光嘉宝品牌建设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自2000年进入大众视野以来,蓝光嘉宝持续为业主和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物业服务,在对物的管理基础上,更注重于对人的关注,为其提供良好的体验与感受。

回顾19年的历程,蓝光嘉宝始终秉承诚信、责任、专业的核心价值,用心服务生活。每一年,嘉宝除了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在保洁、绿化、安全等基础服务上花费心思外,还倾力升级改造服务的老旧小区的硬件配套设施,在服务中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为业主带来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秉承着“客户满意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尊重和关心员工的个人利益”的核心理念,2019年7月30日起,“暖蓝+夏季美好家园焕新行动”在全国蓝光各小区内如火如荼的进行。蓝光嘉宝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期间,提升了部分小区照明系统、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等安全设施级别;改善了部分小区的休闲配套设施,优化了园林景观,并在公共区域升级儿童活动区域,增设看护家长的休息站,添置驱蚊植物和驱蚊灯;翻新保养了部分小区业主的房屋,细节具体到洗菜盆、洗脸盆的下水道污垢清理,门窗的螺丝紧固调试,水电气的日常监测,甚至地垫的清洗;重新规划了部分小区的归家导视系统,增加夜灯、加装地下室凸镜、增设非机动车道防撞条与减速带、增设车库防滑地毯、增设安全指示牌等……截至9月活动结束,蓝光嘉宝为全国15个城市、89个小区、超过80万业主,提供了质保期范围外的免费室内保养与社区焕新服务,把“被动服务”变“主动服务”。

5

6

7

8

9

11

事实上,蓝光嘉宝多年来围绕服务不断探索,进行了多维度的细化和创新:为管理的住宅社区提供优质服务、酒店服务、管家服务及金管家服务等4种服务模式;自主研发、创新构建具有互联网特征、线上线下结合的“生活家服务体系”;借助阿里云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Data)等技术与生态能力,构建专属的AI+IOT智能人居平台,以“公区智慧化”+“全屋智能化”全场景联动万物互联定义智慧社区;针对管理、运营及提供服务,制定了686多项标准、制度(截至2019年6月30日)······通过服务创新和打造科技智慧物业,实现蓝光嘉宝物业管理服务的闭环。

12

蓝光嘉宝坚持用匠心为业主提供“满意+惊喜+感动”的物业服务。随着服务品质的落地与不断升级,不仅扩大了蓝光嘉宝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也深化了广大业主对蓝光嘉宝物业服务品质的高度认可。据盖诺普咨询调查显示,2018年,蓝光嘉宝客户满意度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住宅客户满意度创5年来新高,老业主满意度得分达到94分,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此外,截止2019年6月30日,为进一步提供多元社区增值服务而打造的嘉宝生活家APP移动应用,已覆盖蓝光嘉宝全国超400个项目,注册用户超过71.4万人。

不斐成绩的背后,是一代代嘉宝人对物业服务本质的坚守、对高品质物业服务的执著。面对物业管理服务的千亿市场,蓝光嘉宝将在2019年,继续通过“幸福居”、“智慧嘉”两大子品牌的落地,以契合百万业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并提升他们的居住体验。

实现高质量发展 奠定品牌市场价值

拥有物业管理服务、咨询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三大业务线的蓝光嘉宝,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还得益于品牌市场价值(市场份额、市场分布)的强劲表现。

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蓝光嘉宝也顺应行业发展大趋势,除通过自然增长方式外,也不断通过项目全委托、收购并购、轻资产联盟等方式加快市场外拓的步伐。2016-2018年,蓝光嘉宝陆续与四川国嘉、杭州绿宇、上海真贤、成都东景、四川天立、成都全程达成了股权合作关系,规模化、市场化发展速度迅速,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截止2019年6月30日,蓝光嘉宝拥有436个在管项目及48个已订约管理但未交付的项目,进驻全国69个城市

13

战略布局的有效性在经营业绩方面也显露无遗。2018年,蓝光嘉宝的收入自2016年的约人民币658.2百万元增加至2018年的约人民币1464.5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9.2%(同一时期,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8.8%),并自2018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587.7百万元进一步增加58.8%至2019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933.3百万元;净利润自2016年的约人民币101.4百万元增加至2018年的约人民币296.9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1.1%(同一时期,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25.6%),并自2018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89.8百万元进一步增加108%至2019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186.8百万元。可以看到,蓝光嘉宝运营数据稳健增长,盈利能力优势显著。

从规模数据来看,蓝光嘉宝的在管建筑面积亦稳步增长。在管建筑面积自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约242百万平方米增加至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约606百万平方米,复合年增长率为58.2%(同一时期,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6.7%),并进一步增加至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约633百万平方米。

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以及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大,从侧面印证了蓝光嘉宝令人瞩目的发展速度。未来,蓝光嘉宝在巩固西南地区市场地位的同时,也将增强在全国的布局,提高华东及华南、环渤海经济圈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份额,建立品牌跨越新里程碑,进一步强化品牌市场价值。

深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积淀品牌社会价值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度践行者,蓝光嘉宝始终恪守集团“慈生我心,善行天下”的公益理念。在自身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凭借着责任与情怀,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结下累累硕果。

参与汶川等地震救援、为贫困山区及灾区捐建学校、牵手乡村教师培训、蓝光高校助学、捐建爱心书屋、打造留守儿童“五个一”工程、资助脑瘫儿童、开启橙色驿站活动、深度参与“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活动等,通过广泛参与教育、救灾、助孤、环保等各项公益活动,蓝光嘉宝多角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公益之路传承至今,蓝光嘉宝展现了自身赤诚的责任情怀和有担当的物企形象,不断兑现地“让公益成为企业的义务与责任”的承诺,也得到了行业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品牌社会价值日益突显。

19年初心不变,在未来,蓝光嘉宝仍将不断丰富社会责任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物业企业的自觉担当。

2019年,蓝光嘉宝用自己的实力和诚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品牌答卷。未来,面对更加广阔的市场和新时代的机遇,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社区生活服务供应商及商业资产运营商的蓝光嘉宝,将借助新的资本平台,为发展插上翅膀,带着超40亿元的品牌价值持续深化布局,助力品牌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