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送完大闸蟹后送水果,水果大军里又加甜瓜和梨子

杜涛2019-09-12 16: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顺丰成立了子公司顺启和,做什么?送大闸蟹,送完大闸蟹后接着送鲜花、水产、樱桃、荔枝、脐橙、苹果、柚子、苹果。

在9月6日,顺启和的水果大军又扩军了,增加了莱西的秋月梨、甜瓜等等。

2019年9月初,“2019莱西市秋月梨展销会暨顺丰胶东瓜果预处理中心成立发布会”仪式在莱西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和青岛顺联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顺丰速运等11家合作商和深圳百果园等40多家采购商参加活动。

顺启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顺丰全资子公司。前身为顺丰科技SPS中心(Sustainable Packaging Solution Center),最早成立于2013年,顺启和推动的顺丰原产地预处理中心项目旨在将保鲜冷链技术从运输环节延伸至农产品原产地,将新鲜、时令的生鲜海货产品第一时间送达消费者手中,推动消费升级变革。

2017年10月,全国首个原产地预处理中心在苏州阳澄湖落成。该中心为客户提供集订单处理、大闸蟹仓储、预冷、分选、包装和运输一站式服务,通过集约化操作和科技投入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了客户品牌影响力,更好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顺启和凭借在生鲜领域多年的包装保鲜解决方案技术沉淀,依托顺丰强大的资源能力,为预处理中心提供项目评选、场地规划、设备定制、保鲜技术、绿色包装,系统开发等服务,推动可行性项目快速落地,更好的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截至2019年3月份,顺丰已在全国共建成10个原产地预处理中心,涵盖鲜花、水产、樱桃、荔枝、脐橙、苹果、柚子、苹果等品种。

顺启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景美致辞,表示顺丰针对生鲜供应链最前1公里,打造的“智鲜+预处理+场景化包装”供应链新模式,通过“产地市场+当地政府”合资打造的一体化产销服务平台,将带动胶东生鲜产业迅猛发展。

青岛顺联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顺丰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顺启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马连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王峰共同出资,公司以胶东瓜果预处理中心为基础,围绕包装技术、农产品采后处理技术等领域,通过完善电子商务、包装、储藏、冷链物流、农产品批发零售、金融服务、商业配套及质量检测等方面全面升级带动地方农业产业。项目规划年处理3万吨,其中苹果5000吨、秋月梨7000吨、葡萄8000吨、甜瓜3000吨以及冬桃7000吨,并植入可追溯体系、一件代发、大数据平台等软件系统。公司主要面向京津冀、长三角及珠三角等区域高端市场,搭建莱西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平台,形成现代化、信息化的品牌产品展销窗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