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健康投资创新生态大会走进无人区—重构产业发展新范式

2019-09-16 18:32

尊敬的嘉宾:

由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指导,天士力资本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HIC)承办,E药经理人、腾讯数字安全创新中心、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FHA)、动脉网协办的第三届健康投资创新生态大会(健投会)将于2019年10月8日下午在北京雁栖湖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本次会议。

当前,全球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健市场,由于老龄化加速到来、消费升级伴随国民健康理念不断提升、《健康中国2030》的发布实施,共同助推了健康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细胞治疗、基因编辑技术日益成熟,5G+物联网+AI的广泛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为大健康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面对国家医保政策不断调整完善和带量采购政策推行日益深入,健康行业结构性洗牌加速,细分领域利润水平分化,产业链一体化进程加速。行业发展进一步回归本质,如何发现并把握下一个机会窗口成为考验企业能力与投资人眼光的关键。私募股权行业正在面临结构性调整,马太效应明显,压力与机遇并存,只有洞察行业本质、深耕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基金能够胜出。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机构投资人、产业资本、上市公司、行业智库、创业企业莅临北京雁栖湖。在健康、私募股权行业双转型的关键阶段,共同探讨如何走进无人区——重构健康投资产业新范式!

 

一、会议时间:2019年10月8日14:00-18:00

二、会议地点: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南路11号院)

三、参会人员:各类投资母基金、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风险基金/股权基金管理人、行业协会、医药企业、医健领域创业公司、医药行业分析师。(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约500人)

四、大会议程

tian

五、嘉宾介绍

王忠民: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

王忠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西北大学党委常委、校长,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陕西省安康市委书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部主任, 2004年10月—2017年12月,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王忠民先生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郭云沛

郭云沛: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

曾参与创办《中国医药报》,担任《中国医药报》副总编辑以及报社第一负责人。曾先后担任北京卓信医学传媒集团执行总裁,北京玉德未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E药经理人杂志出品人等职务。近年来,郭云沛作为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主要牵头组织了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评选活动,以及行业较大影响力的“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

闫凯境照片

闫凯境: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局执行主席

天士力资本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闫凯境,中药学博士,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士力资本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大健康行业领创人物,他着力推进以疾病大数据、AI和基因网络药理技术为支撑的精准研发,以质量数字化核心的智能制造,以精准性、预防性、个体化为特征的智慧健康服务体系。首创4D(Diagnostic、Drug、Device、Digital)模式,推动天士力产业链价值从核心生物医药领域延伸至再生医学、免疫治疗等创新疗法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构建大健康数字生态功能网。

作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标志性企业掌舵人,他倡导科技和中医药融合发展,利用基因组学和信息技术,建立中药新药精准开发模式。提出了中药国际化整合开发“MITRO模型”(Marketing, Industries,Technologies, Regulations, Organization),开创现代中药销售许可引入美国市场先河。

作为天士力双轮发展战略奠基人,自2007年负责集团战略投资以来,他主导构建了管理规模超过120亿元的基金体系。

闫凯境同时任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常委、全国工商联青委会副主任、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亚太自我药疗产业协会主席、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理事长、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创始会长、天津青年商会会长、天津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徐清

徐清:元禾辰坤管理合伙人

徐清女士现任国内首个专业母基金管理机构——苏州工业园区元禾辰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元禾辰坤”)主管合伙人。上海复旦大学法学学士、西安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徐清女士自2002年进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拥有15年以上的母基金发起、设立、投资管理经验。其带领的母基金管理团队——元禾辰坤目前管理基金规模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包括:2006年设立的国创创业母基金;2010年设立的国创元禾母基金;2016年设立的元禾秉胜母基金,以及2018年设立的元禾招商母基金。

荀玉根照片

荀玉根: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

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博士,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复旦大学企业导师,上海社科院校外硕导,深圳科创投集团外聘专家,机械工业出版社咨询专家,累计荣获11个全国最佳分析师冠军,是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业、第一财经、Wind看蚂蚁的“全满贯”第一,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两连冠、水晶球最佳分析师四连冠。

康裕建

康裕建:中组部首批“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

四川大学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美国孟菲斯再生医学研究所主任

康裕建教授回国前为美国路易维尔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路易维尔大学杰出教授,主要致力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及其临床应用研究。2009年全职回国后创办了四川大学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目前已经发展成多学科领域综合研发及核心技术转化的再生医学团队。依据临床转化进程的需要,康教授创建了成都因诺生物、北京因诺瑞康、四川蓝光英诺和成都峻宇多家以转化再生医学技术为使命的生物科技公司,旨在通过一系列自主创新的干细胞和再生医学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人类多个重要脏器衰竭无法治愈的医学瓶颈,为全球再生医学产业化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汪思洋

汪思洋: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理事长

汪思洋先生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专业,致力于大健康产业,具有深厚的医药背景。现任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422)董事长、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76)董事。 汪思洋先生致力于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在医药工业企业经营、医药医疗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刘慧亮

刘惠亮: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主任医师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少将军衔。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毕业,从事心血管专业37年,擅长心血管内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及急危重症的抢救,是国内最早开展经桡动脉冠心病介入治疗的专家之一,成功完成各类介入手术近万例,达国内先进水平。曾获中国医师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国内外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主编及参编专著14部,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及医疗成果奖23项。担任国家卫生部冠心病和先心病介入培训基地培训导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血管介入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胸痛专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市胸痛中心联盟主席等职位,任《医学参考报》救援医学频道副主编,《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心脏杂志》等11种刊物编委及常务编委。李思睿

李思睿:天士力控股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

曾服务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财务、金融、投资和管理的复合知识结构,从事投资、战略规划、管理咨询工作15年。熟悉股权投资基金运作,企业资本市场定价。擅长战略规划、管理咨询、财务顾问、审计和估值研究。精通战略规划和战略管理,尤其对于大健康行业各细分领域的产业竞争战略有深厚的实践经验,对医疗健康大数据、互联网、智慧医疗、健康险等医健创新领域有深入洞察。曾参与过中交集团CCCC(HK1800)大型央企的香港首发上市(IPO)项目。

六、大会形式

本届大会是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的唯一开放式会前会。该大会已成功举办十届,预计本届参会人员规模达3000人。该会议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任名誉主席,刘昌孝、张伯礼、林国强、郝希山、樊代明等五位院士任主席,是国内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产业盛会。

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会议日期为10月8日-10月10日。大会主会详细议程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peATcD5mZZlxjrV5pFZCyQ

七、报名方式:

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