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董事长谈5G共建共享:已与中国联通在5G接入网、传输网上达成共识

沈怡然2019-09-19 15: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近日达成5G共建共享。9月19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第十一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双方已在5G接入网、传输网方面达成共识,形成了一致意见,集团可以把省下的钱用于5G技术和业务创新,以便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5G网络建设投资主要来自无线网、核心网、传输网三部分,而其中无线网在成本结构中占比较大。9月9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首次公布5G网合建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并且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双方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

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一直是行业共建共享的积极推动者和创造者,并且在3、4G时代已经做了一些大量工作,5G时代和其他运营商一起积极推进共建共享。共建共享对5G是一个必然的要求,合建后,网络利用率更快,资源效能更高,同时用户服务质量不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