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致敬新时代 贵州证券期货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2019-09-24 14:56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2日下午,由贵州证监局指导、贵州证券业协会主办,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黔进·前进——贵州证券期货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贵阳大剧院隆重举行。

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贵州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催禧,贵州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辉,贵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卫东等政府领导,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等集团领导出席,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团结村名誉村支书黄大发应邀出席并参与了中天金融集团选送的大型情景朗诵——《韧真的力量》节目表演。贵州证监局广大干部职工、贵州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共12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近年来,在贵州证监局的领导下,贵州证券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了多次业务培训和主题活动,使各会员单位加强了业务沟通,增进了会员情谊。各会员单位正是通过协会,连接成了关系更紧密的共同体,形成强大的行业合力,为贵州实体经济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文艺汇演开始前,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代表会员单位向贵州证监局和贵州证券业协会表示衷心感谢:“我们相信,有了如此坚强的组织基础和协作和谐的会员氛围,贵州证券期货行业必将如本次文艺汇演的主题一样,形成一股属于贵州资本市场的向前力量!属于贵州的黔进力量!”

本次文艺汇演是贵州证券期货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汇演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时而掌声雷动,由贵州辖区内221家证券期货业会员企业精心选送的18个节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1

作为本次文艺汇演的承办方,中天金融集团与旗下子公司联袂献上了多个精心编排的节目。

由来自中天物业的保安保洁、物业管家,中天中学的教师,中天体育的健身教练,中融人寿和中天国富证券的金融菁英、集团本部员工共同呈现的阿卡贝拉合唱《黔进·前进》将汇演推向第一个高潮。作为诠释活动主题的节目,歌曲充分展现了“每一个为多彩贵州而奋斗的贵州人,都满怀着对这片土地深深的贵州情,他们用责任担当诠释着自己的坚守与奉献,肩负起振兴大贵州的神圣使命,凝聚黔进的力量,指引黔进者前进”这一主旨。同时,23名演员通过默契配合和精湛演绎,充分展示中天“团结就是力量,协作就是生产力”的企业精神。

由中天体育带来的《Made in China》点燃全场,节目将中国的武术、散打与西方的拳击、说唱融为一体,通过特别的舞蹈形式不仅展现了中国青年勇于创新创造新时代中国文化的蓬勃朝气,更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不负韶华的坚定初心投身产业报国的自信和决心!

由中天国富证券带来的投资者教育主题小品《防骗贤妻》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展现金融机构以保护民众财产为己任,始终秉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方舟戏台的艺术家们则用一段《行云流水》带领观众们走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世界,走进京剧艺术的精彩天地。

2

由中天金融集团总部选送的大型情景朗诵——《韧真的力量》无疑是汇演当天的“重头戏”。《韧真的力量》长达十四分钟,节目以中天金融进驻团结村后村民村貌发生的改变为创作核心,以现代诗语言,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心智扶贫等扶贫措施及成果进行朗诵演绎,并融入舞蹈、手语表演等舞台形式,讲述中天金融扶贫团队的韧真扎实付出,传递中天金融对黄大发“一个人,一辈子,一道渠”的党员韧精神的接力传承,以及对“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的弘扬。

由贵州财大段丽娜教授编写的节目剧本经过十余次反复修改打磨,以时光交错的表现手法,将大发精神与中天金融真实、扎实、务实的帮扶故事有机结合,在舞台上艺术地呈现了扶贫队员的奉献与追求。

在《韧真的力量》中,有一位重要角色承接了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的情景转换,他就是团结村村民沈仕良。沈仕良从前在煤场打工,负责瓦斯测试,工作既辛苦又危险,收入非常微薄;后来沈仕良也曾尝试贷款养鸡,但是信息不对称导致缺乏销路,最后蚀本负债,迫不得已,只能让两个十几岁的儿子也外出打工,家里日子一度过得十分艰难。

直到中天金融在团结村开拓了农业产业,他们一家都加入了进来:沈仕良养起了蜂,两个儿子也返乡成为了乐耕甜生态猪养殖户,一人各养了一百头猪。现在一家人在一起,家里两层高的新楼房也盖起来了。不仅如此,今年沈家还迎来一件大喜事:沈仕良接受中天金融教育基金资助的小女儿沈艳,考上了贵州大学农学专业。“对于我们贵州而言,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中天这次抓住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示企业扶贫风貌,很切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研究馆员邹海莲是《韧真的力量》的导演。

在《韧真的力量》中本色出演的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负责人谭丹尽管只有几句台词,但每次去到排练现场,她都会热泪盈眶:“已经哭了三次了,就是因为真实所以触景生情”。她觉得节目非常饱满、既有温度更有深度,很多细节都实际发生过,也全面反映了中天金融在团结村的各项帮扶举措,团结村从荒芜到繁荣、村民从茫然到自觉,“亲身经历的这些变化让我非常感动,感觉公司做这个事情特别功德无量。” 

谭丹回忆起不久前曾与黄大发老支书一同接受采访,她出于谦逊没有过多地宣扬具体的事例,没想到老支书当场就把话筒抢了过去,直言:“她是太谦虚了,她们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我必须要跟大家讲一下……好米饭不要用盖子盖住,别人做出了好米饭你就是要把它亮出来,别人做了好事你就是要去讴歌。”黄大发的这番话给了谭丹很大的触动,让她觉得如果“真真实实做了事情”便没有必要刻意低调,因为这不仅仅是宣扬企业、宣扬中天金融,更是在传播正能量、正确的价值观,影响更多的人去关注脱贫攻坚的宏伟事业。“通过参与这个节目,我们也重新认识了中天金融”,段丽娜和邹海莲都有相同的感慨。

3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作为文艺汇演的最后一个节目,《韧真的力量》以这首家喻户晓的《我和我的祖国》收尾。

4

来自中天小学的小演员与黄大发老支书挥舞着五星红旗缓缓步入舞台中央,全体演职人员、观演嘉宾一道深情合唱,演播大厅顿时响起了齐整洪亮的和声。

5

道不尽的感慨,一步步征程,中华儿女用汗水书写了豪迈;唱不完的颂歌,一页页日历,中国人民用勤奋镌刻了辉煌。中华大地,是阅不尽的画卷;贵州河山,是读不完的诗篇。

黔进、前进!让我们高唱赞歌,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