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机场今日投运 部分航班已开放预定

沈怡然2019-09-25 10: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9月25日上午,北京大兴机场正式投运并举行投运仪式。根据民航局,目前该机场已完成三个阶段试飞,并在投运前执行第六次综合演练,未来将正式迎接旅客。记者在相关机票预定网站发现,自今日起部分航空公司的航班已开放预定。

大兴机场位于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及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机场航站楼设计形如展翅的凤凰,该机场作为是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从2000年开始规划修建,在2014年开工建设,并到2019年揭幕。

根据民航局,投运前大兴机场共完成了三个阶段试飞,有8家航空公司、9种机型、13架飞机参与。同时,该机场共进行6次综合演练,演练科目共计787项、航班量共计500架次、模拟旅客51984人次、模拟行李35270件次。

根据民航局,大兴机场开航即具备世界最高等级的低能见度运行保障能力,将有效减少雾、霾等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提高航班正点率,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