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规划300亿的5G联创产业基金落地雄安 并将投向这5大领域

沈怡然2019-09-27 17: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中国移动曾规划300亿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终于落地。9月2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国家企业信息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中国移动已于2019年9月6日成立中移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5G联创产业基金的运营实体。

获得5G牌照后,中国移动正实施“5G+计划”,集团董事长杨杰曾在6月表示,中国移动将设立5G联创产业基金,总规模将达到300亿元。根据国家企业信息用信息公示系统,该公司注册于雄安片区,注册资金6000万元,大股东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移资本”)持股70%,另外两家是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9月24日,中移资本总经理范冰在由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举办的“5G创投项目对接”活动上称,该基金首期规模目前定的是100亿,在当前的外部融资环境很艰难的大背景下,今年我们发起设立了由中国移动总控和管理的5G基金,并在9月6日完成了5G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

范冰表示,该基金关注AI、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在战略方针上,该基金将聚焦5G的核心技术,关键产业链,以及重大的垂直应用领域,进行应用的孵化,促进5G产业的生态发展,是中国移动打造5G产业生态布局的重要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