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姓“张”的锤子科技要发新品 罗永浩称新坚果手机与他无关的回应亮了

钱玉娟2019-09-29 13: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日前,一位“锤粉”(锤子手机的粉丝)发布消息称,锤子科技将于10月31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地点是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演讲嘉宾是吴德周、方迟和朱海舟。上述“锤粉”甚至称,目前锤子科技已经联系各大平台商讨直播事宜。

就在消息真假难辨之际,却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向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发问,“坚果Pro爱不释手,但已经开始卡了。新机和您还有关系嘛?”

对此,罗永浩的回复一如既往简单直接,两个字“没有”。这一回应也进一步表明锤子科技已经跟罗永浩再无瓜葛。不过,对新品发布一事,罗永浩未予以否认,也为新机发布增添了更多真实性。

众所周知,自2018年秋季锤子科技发布坚果Pro2s之后,短短一年时间里,罗永浩创立的锤子科技经历了太多内部变化,从资金链断裂致欠薪到裁员风波、高管离场,再到核心手机产品研发终止,这个手机市场的“后起之秀”一度被推至风口浪尖。

直到罗永浩卸任锤子科技的各相关职务,一众锤粉才终于接受了锤子科技不再姓“罗”的事实,接盘侠成为一直在扩张布局的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

随后便传出“头条要做手机”的消息,而锤子科技前硬件副总裁吴德周成为主要负责人。经济观察网记者看到,吴德周的名字也出现在上述“锤粉”公布的新品发布消息中。

此前记者尝试问询锤子科技在被收购之后的新项目开发情况,虽然未能从字节跳动方面获得相关增量信息,但与锤子科技合作的屏幕解决方案提供商维信诺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锤子科技并入“头条系”后,得到互联网巨头的资源扶持,解决了原有供应链和资金链的问题,不仅回血续命,更让中断的产品研发得以继续推进。

记者看到,网友在对罗永浩的发问中,仍将新品以“坚果手机”来称呼,而从公开资料可知,此前锤子科技共发布了坚果的R、Pro和数字系列三大产品线,而今改姓“张”的锤子科技,再发新品,会否延续过去的手机品牌,不得而知。最引人关注的是,没了“老罗”IP的锤子手机,还能唤回多少锤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