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实施减持计划 已累计减持贝因美股份超700万股

洪宇涵2019-10-01 09: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9 月 29 日,贝因美(002570.SZ) 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恒天然告知函。截至2019年9月27日,恒天然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27.6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1%,占恒天然持有股份的3.78%。减持股份数量达到计划减持数量的一半,此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根据公告显示,恒天然在 9 月 20 日、23 日、24 日、25 日、26日与 27 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了上述股份。这也恒天然自今年 8 月 7 日宣布减持计划后,公告的第一次减持。

今年8月7日晚,贝因美发布公告称,持股占公司总股本18.82%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贝因美股份,具体时间为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原因为恒天然自身存在资金需求。

恒天然在2015年3月通过要约收购获得贝因美股份,随后开启了两家公司长达四年多的联姻。但是由于贝因美经营不善、业绩受到冲击,恒天然的投资遭遇减值,该公司与贝因美的合作也渐渐出现裂痕。恒天然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亏损1.96亿新西兰元,对贝因美的投资则出现4.39亿新西兰元的减值。

贝因美副总经理、董秘金志强向记者称,“恒天然想退出已经很久了,目前它在跟一些投资者接洽,我们也在尽力做一些撮合工作。但这主要是恒天然自身的事情,我们无法来影响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