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大湾区,宋城演艺打造“珠海宋城演艺谷项目”

洪宇涵2019-10-09 20: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0月1日,宋城演艺(300144.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对推进建设“珠海宋城演艺谷项目”形成共识。

宋城演艺在公告中称,2019年2月18日,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一个以科技金融创新引领的超大规模城市集群在中国的南海之滨横空出世,世界四大湾区的格局就此奠定。《规划纲要》还将珠海定位为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大湾区创新高地,彰显了珠海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标志着珠海正式成为湾区发展要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珠海宋城演艺谷项目”是中国文旅融合、演艺产业发展到新时代应运而生的重大项目;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文旅的标杆项目、世界演艺的朝圣之地。该项目对于公司、珠海市乃至中国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其成功将充分挖掘和带动珠海市和周边地区巨大的文化潜力和城市竞争力。围绕相关事宜,双方签订了《珠海·宋城演艺谷项目合作协议》。

该项目的地址在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项目主要内容是规划建设一个世界级文化演艺项目,包括数十个剧院集群、国际演艺节等十大板块的内容,项目总占地约为1500亩,投资约人民币30亿元。

宋城演艺在公告中称,项目选址距离港珠澳大桥珠海段的洪湾立交直线距离约2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建设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大背景下,宋城演艺有信心,更有能力让文旅产业的注入给珠海增添活力,将本项目打造成为珠三角文旅产业新高地,世界演艺行业新标杆。

对于该项目给宋城演艺未来经营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在公告中称,珠海•宋城演艺谷模式的开展,是公司未来五到十年战略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助力公司未来走上更加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宋城演艺近年的营收增速呈下滑趋势。根据财报显示,从2015年至2018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83.63%、39.85%、24.77%和15.62%。根据宋城演艺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6.21%的负增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