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现大宗房地产交易 金主安联收购10亿欧元写字楼

饶贤君2019-10-16 11: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从去年至今,中国一线城市的大宗房地产交投活跃,近日,北京再现写字楼交易大单,位于望京区域的甲级写字楼北京融新科技中心易手。

国际知名险资安联集团旗下包括安联不动产在内的多家公司与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III(Alpha Asia Macro Trends Fund III)成立的合营公司将收购融新科技中心85%的权益,余下15%权益由卖方东久中国继续持有。

据介绍,此次买卖协议及合营协议已经签署,交易预计于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

本次交易对融新科技中心的估值约为10亿欧元,交易完成后,融新科技中心将由安联不动产、首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东久中国共同管理。

资料显示,北京融新科技中心于2018年3月落成,由六座办公楼及两座商场裙房组成,可租赁总面积约为13.1万平方米。物业坐落于来广营地铁站上盖,区内汇聚众多科技公司,出租率约70%。

安联不动产亚太区行政总裁Rushabh Desai表示:“此次交易与安联的投资策略一脉相承。在亚太区,我们拟将投资组合的50%至60%投资于中国和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北京有效抵抗环球市况波动的能力有目共睹,而望京对科技创新企业而言是一个发展成熟的聚集地,因此在供应紧缺的情况下区内写字楼需求持续旺盛。继新加坡双景坊项目后,安联不动产第二次在投资项目中担任联合资产管理人。过去一年,我们已聘请多名中国市场专家以扩充团队实力,帮助我们在中国直接管理不断壮大的资产组合。”

安联集团是欧洲寿险巨头,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近年来,安联持续对中国市场进行多元业态投资。

2018年底,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获批为中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2019年初,安联旗下的安联投资备案了外资证券类私募,成为最早获得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外资集团之一。在不动产方面,融新科技中心是安联于北京直接进行的第二个写字楼收购项目,安联2018年还收购了中关村甲级写字楼高科岭98%的权益。

在各类场合的公开演讲中,安联集团多次称中国市场是安联集团发展的战略核心。

此次交易的卖方东久中国成立于2014年,由华平投资集团共同创立,其投资组合涵盖各类房地产资产,如甲级写字楼、研发中心及轻工业厂房。

东久中国首席执行官孙冬平表示:“此次合作是对我们房地产资产的质量和价值、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及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的重要认可。我们期待此次合作将于未来几年大获成功,并继续将东久中国打造为中国一流的综合房地产和服务提供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