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资金刚刚到账,金华国资委欲加码15亿入股众泰?

2019-10-16 14:35

据知情人士透露:众泰将获金华市政府15亿资金入股,这批资金将用于众泰汽车新车型投产、新产品研发以及核心研发技术投入等。

此前也有网络媒体报道,金华市国资委计划投资15-20亿入股众泰汽车,以求企业不断壮大和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16142937

 

今年8月份,永康、金华、浙江三方基于众泰汽车对未来规划良好的信心,在银行、政府、众泰多方面不懈努力下,四大银行共同向众泰汽车发放30亿资金贷款。

短短半年,众泰就获得了多次资金输入,如果这一次金华市15-20亿的资金到账,那么众泰将会获得强大的推动力,从事研发以及产品上市计划,外界质疑的停产、倒闭破产谣言将会不攻而破。

与众泰不断获得政府资金融入的同时,另一方面网络谣言四起。

某银行无审核无严谨性的截图流出,呈现的信息如下:"据媒体报道,四家车企进入破产程序,预计上下游产业链将会存在500亿坏账"。其中一家进入破产倒闭的企业,就是众泰汽车。

有意思的是,这家被媒体以及银行定义为要倒闭的企业,8月份政府批发的30亿资金刚刚到账,而最近又有媒体以及知情人报道,金华市国资委将会15-20亿资金入股众泰汽车。

微信图片_20191016142932

 

很明显,一些人认为即将倒闭破产的众泰,正在得到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事实上,众泰非但没有倒闭,反而在着手了核心技术以及新品的推进,8月下旬,浙江、金华、永康三方担保的30亿盘活资金到账之后,众泰紧锣密鼓的筹备新品的研发以及投入。

近日,众泰T600出口专用车型开始投产,经过此前海外市场的预热,这台海外版车型已经打开了俄罗斯、智利等市场,并且取得了姣好的订单量,官方数据显示,T600海外版需求量已经突破5000台。

微信图片_20191016142927

 

从客观角度来说,这一数据并不算很大,但它从侧面体现出来的是众泰想要拓展海外市场的决心,对于其他二线自主品牌垮塌一般的销量,众泰除了寻求国内市场的发展,也在找寻海外市场新的发展机遇。

微信图片_20191016142922

 

这似乎不符合一个倒闭破产企业该有的景象,印象中破产的企业应该是工厂停工,政府资金收紧,法院查封资产等等,但今天的众泰却是新车下线,工厂运转良好,甚至银行发放贷款,政府担保企业,而且金华国资委有意向以15-20亿入股。

今年车市下行发展,的确重创了诸多车企,但众泰却没有放弃新品的塑造,其大力挖来了顶级设计师Anthony Williams-Kenny对产品进行全新塑形,旨在摆脱此前老旧的山寨印象,我们从众泰产品规划中也找到了全新A16以及B21的布局规划。而且在动力系统、平台系统等核心研发方面,也正在努力行动着。

微信图片_20191016142916

 

从紧锣密鼓的研发新品到积极的布局,拉融资、抢市场,谣言在众泰一言不发的行动之路不攻自破。

换个角度看众泰,也换个角度看车市。

自主品牌遭遇前所未有的攻坚战,今年整个行业形势下行发展明显,不断壮大的自主品牌受到了合资力量的重创,其中最大的压力是来自日系车的冲击,我们不去揣测这群人看衰自主品牌背后的目的,但需要肯定的是,今天整个行业遇到的冲击超出预期。

可预见性的是,更多人看衰众泰是"习惯性"思维,习惯性的嘲讽,习惯性的看衰以及习惯性的否认,让不少人用有色眼镜看待这一企业,今天的"破产风波"哪怕多一点思考能力,都不会做出"众泰倒闭"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