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亲临黄河奖颁奖 广告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谢楚楚2019-10-17 16:43

 “从400个回家故事,到4段感人至深的真情”。年初,央视春节公益广告片《回家》记录了平凡人回家过年的故事,一个个真实和极具震撼力的镜头,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

时代的发展需要公益。公益广告作为公益事业发展的主要推动手段,是社会良好风气和思想道德水平的风向标。公益广告随着时代的变化,通过制作创意、主题和传播媒介记录社会的普通主体和社会现象,洞察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变化,展示时代文明的进步,用创意揭开一个个 “爱的故事”和“感动瞬间”。

40年倾力打造公益传播

“近40年倾力打造,千万件获奖作品,无数个感动捕捉”。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自1982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评选年度内发布的树立正确社会导向,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并获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公益广告作品,是业界公益广告的最权威奖项之一。今年,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黄河奖作品征集活动创作类命题将紧紧围绕时代发展的热门主题,分别从“孝悌精忠 家国天下”、“精准扶贫 全面脱贫”和“理性消费 依法维权”三个方面命题,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良好发展,树立广告业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递时代需要的中国正能量。

“索菲亚”担任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形象大使

此次担任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形象大使的是AI界新宠“索菲亚”。机器人索菲亚(Sophia The Robot), 是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AI机器人,是人类探索人工智能和仿真人形机器人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研究平台。备受海内外媒体追捧的她,除了参加各大知名电视节目之外,还是“一带一路”国际大咖秀创新科技大使,更是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创新大使”的称号。此次“索菲亚”空降颁奖典礼现场,不仅象征着科技推动广告技术手段的进步,还传递着“创新创意”的积极信号,肯定公益广告为公益事业传播而做出的努力。这也和“索菲亚”的初衷是分不开的。她因“建立与人类的人际关系,进化成有智慧的、活生生的机器,推进文明,造福人群”而存在,与公益广告黄河奖在广告节在业界和社会上传递的正能量效应高度契合。

多方主体现场齐助阵,公益事业异彩绽放

此次颁奖盛宴吸引到了慈善机构、知名企业、公益事业单位等多方主体的积极参与。会上将举办中广协公益委员会成立仪式,届时公益广告委员会主任——腾讯公关事务副总裁 陈发奋将作为代表上台讲话,表达对中国公益广告事业的期许与祝福。值得一提的是,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太阳村希望小学将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我想有个家”的现场演唱。而这个“村”有点特别。它并不是普通行政村,而是一直民间慈善机构,全称是“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表演者都是当地的儿童孤儿。据悉,本次公益广告活动的合作者安利集团还将联合中国广告协会向此救助中心捐款20万元,而阿里巴巴集团也将现场向该希望小学捐赠资金和物资。除此之外,颁奖典礼还将上演现场版“人机对话”,展现AI魅力,索菲亚将会与两位现场主持人——进行互动问答。本次颁奖典礼由原央视著名主播郎永淳和凤凰卫视当家花旦许戈辉联袂主持,两位主持在公益领域深耕多年,对公益事业的发展与促进做出了众多贡献,让我们共同期待两位主持与现场嘉宾碰撞出更多火花,迸发更多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点击即可注册参会,更多精彩内容等你发现:

http://www.china-caa.org/auth/regc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