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商业:城市背后的“极客”力量

2019-10-18 12:58

 3天,96公里——对于多数徒步行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节点;而对于弘阳商业的员工而言,这只是一段全新征程的起始。9月1日,弘阳商业为响应集团“行至远,爱无疆”第二届极客远征挑战赛,特派出五个“师”前往酒泉,开启为期3天的徒步越野之旅。

a4d7e0dda087c2916a50e6de4766896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荒漠,是戈壁与峡谷,行走是一种力量,亦是一种领悟,在行走中感知自然的浩渺与无垠,体会人生的坚毅与富有。”在96公里终点处,刚刚完成挑战的弘阳商业集团购物中心事业部总裁、弘12师徐蓉感慨道。

实际上,极客远征只是8000多名弘阳员工积极应对挑战的一个缩影。正是永不放弃、无所畏惧的“极客”精神,鼓舞着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不畏困难,驱动着弘阳商业一路高歌猛进。 在此过程中,弘阳商业也以“极客”精神铸造产品与服务,助推城市进化的加快与居民生活的改善。

远征“河西四郡”

时间退回到2018年,弘阳集团开启极客远征“河西四郡”(张掖郡、酒泉郡、武威郡、敦煌郡)四年挑战计划。这片曾经目睹千年历史变迁的河西走廊,如今也将见证弘阳人永不放弃、无所畏惧的“极客”精神。

fce5543b4e09969fb69811e763ad060

同年9月,弘阳极客远征公益行正式拉开序幕,挑战者们远赴张掖开始3天80公里的首次征程;一年后,弘阳极客远征军再次集结出发,征战“河西四郡”第二站——酒泉。

“人生的意义在于保持行走,永不止步,做企业,也一样。”弘阳集团总裁蒋达强在第二站开营仪式上表示,酒泉是伟大的“航天精神”发源地,代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和开拓创新,这与弘阳提倡的拼搏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就这样,弘阳商业在集团号召下,派出五个“师”浩浩荡荡踏上了极客远征之旅。最终,这些挑战者们坚持走完了96公里,身体力行诠释“极客”精神的同时,也收获了专属于自己的成长和感悟。

3天96公里过程中,每一步都很艰辛,每一秒都是煎熬,但一想到放弃就意味着整个团队的失败,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直到终点,这也是极客精神给大家最大的感悟。

无论团队协作还是自我突破,弘阳商业的挑战者们最终都顺利完成了这次极客远征。他们以行动诠释了弘阳人所崇尚的“健康、拼搏、大爱”的极客精神,以及深藏于每个弘阳人内心“崇尚健康、勇于拼搏、大爱无疆”的独特气质。

从江苏到全国

永不放弃、无所畏惧—— “极客”精神不只是弘阳员工对待工作的专业体现,也是弘阳商业快速发展的精神支撑。所谓极客,第一要诀便是追求极致,在顺应市场大势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作为以商业起家的城市运营商,弘阳商业依托集团深厚的资源积累与管理优势,充分借鉴江苏项目的成功运营经验,于2019年正式提出“做透大江苏,深耕鲁豫皖,布局都市圈”的发展战略,持续加码长三角、长江中游、珠三角、华东沿海、环渤海等重点区域布局。

目前,弘阳商业明确了以弘阳广场、弘阳家居为两大主力产品线,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开拓39个项目,总体量超过400万平方米,实现年客流量超2000万人次,年销售额超100亿元。

今年5月,弘阳商业与燕达集团共同打造燕达·弘阳广场项目。据悉,燕郊弘阳广场是弘阳商业进军首都经济圈的“首秀”,旨在完善燕郊商业环境、提升整体商业格局、填补区域商业空白,打造一座燕郊乃至整个北京东部的新型商业标杆。

6月,烟台芝罘弘阳广场正式开业,通过主题营造、空间形态、景观构成等公共空间设计手法,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新颖独特的空间感受,也为追求多元化、高品质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商业体验。开业首日,烟台芝罘弘阳广场客流突破十万,销售额达到490万,实现了100%招商率、100%租金收缴率、96%品牌同步开业率。

8月,历经4年改造的南京弘阳广场盛大开幕。本次开业主题式为“万国来潮”,意在新颖多元、潮牌云集。同时,全新南京弘阳广场以“双Mall+游乐演艺”为定位,在商业场景的打造上更为关注客群的“情感消费”,从传统意义的购物场所升级成为满足消费者“吃、住、购、游”的一站式、全业态生活中心。据统计,南京弘阳广场在开业两天期间客流突破90万,销售额达到2900万。

可以说,南京弘阳广场不仅成为代表南京城市的一张新名片,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具有参考意义的商业标杆。正是凭借“接地气、有人气、对城市有独到的文化理解和尊重”的商业基因,弘阳商业在拓展自身战略版图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情感需求,为城市和居民带来“有情怀”的商业作品。

“永不落幕的城市秀场”

作为推进城市化进程的见证者与实践者,商业地产已经成为当代社会不可分割的组成。弘阳商业在“极客”精神的助力下,不仅实现了高速发展和自我革新,而且致力将项目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城市秀场”,树立居民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地标。

d18324797758b03c97c408d3c480917

在物质层面,弘阳商业以“始于购物、不止于购物”为旗下项目的核心理念,竭力对每一寸土地进行精工研磨,不断开发出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同时更加注重项目所承载的社会功能属性,让消费者享受到便捷、愉悦的购物体验。

在精神层面,弘阳商业将“有IP的全时态游乐综合体”等产城融合项目作为重点战略发展方向,以期打通消费者、商业与城市之间的情感联结。在此过程中,弘阳商业还会针对不同时间节点推出特色项目,将传统商业的“感官感受的场景化”升级为“体验内容的交互化”。

徐蓉表示,弘阳不会做一味的跟风者,而是打造专属于自己的DNA,其中演艺就是“永不落幕的城市秀场”。而运营好“秀场”不仅需打造专业秀场表演,更要结合当地文化,从精神和文化上给大众回馈。

例如今年暑期,弘阳商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历时86天的“我爱弘暑”体验式系列活动,开启趣味暑假模式,深度满足消费者精神与物质的双重需求,活动期内全国总客流超过1376万人次。

再如针对即将到来的万圣节,弘阳商业计划在南京、常州、烟台、天津等城市开展“穿越R次元”系列主题活动。据悉,“穿越R次元”面向90后、00后年轻人关注的热门端游、影视、动漫等新兴文化,将通过快闪空间站、游园会、cosplay宅舞选拔大赛等形式,为城市生活带来多元、新鲜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的寻光纪活动也将在11月盛大启动。今年,弘阳商业将围绕“泛娱乐属性+美好升级”这一愿景,通过打造北欧元素童话世界隧道、宇宙跨年倒数派对等场景和活动,充分营造圣诞、元旦的欢乐氛围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商场不只是单纯购物的场所,更是提供精神消费与心灵休憩的驿站。弘阳商业将游乐IP导入购物中心,以年轻、时尚、有趣的创新理念赋能传统商业模式,正是适应时代发展、吸引用户关注的必然选择。

“一个商业项目,只有持续创造价值,给企业,给商户,给消费者带来价值,才能持续地发展,才能不断地迭代。” 弘阳商业集团执行总裁祝林指出,好的商业项目一定是个双重地标,不单单是建筑物理上的地标,还是内心精神上的地标。

463f16e718ff23d41007981afadc886

凭借多年的商业地产运营经验,弘阳商业已经逐步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模式。如今,弘阳商业正在全国拓展的道路上加速迈进,在丰富居民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同时,也为城市进化注入了更多“极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