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人才特区” 博士最高补贴134万元

饶贤君2019-10-19 15: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10月18日,杭州钱塘新区发布了一系列新区发展指导意见,包括《钱塘新区产业规划》、《钱塘新区“1+4+X”政策体系》以及新区的官方LOGO。

其中,“1+4+X”体系再度将人才政策摆在了重要位置,钱塘新区人才办发布的《关于建设“人才特区”打造才智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钱塘人才21条”)指出,在钱塘新区就业工作的符合标准的人才,可以领取一次性生活补贴、安居补贴、主导产业薪酬补贴等各类补贴,普通博士毕业生可共计获得补贴44万元,硕士生可获得13.82万元,本科生可获得6.88万元。

同时,政策对拥有国外工作经验的国际型海归人才给出了更大的补贴力度,在钱塘新区就业工作、具有三年海外工作经历的海外博士,最高可以拿到各类补贴134万元。

钱塘人才21条的官方政策图显示,新政覆盖了包括国内外高精尖人才、高层次创业人才、青年人才、主导产业人才、钱塘工匠、名师名医等各类人才。除了按照学历给予各项补贴,钱塘新区还根据杭州市于今年8月发布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为各类人才提供高额租房、购房补贴,B类、C类、D类、E类人才可分别获得200万元、160万元、120万元、30万元的购房补贴。

同时,为了提升新区教育、医疗配套水平,钱塘新区的“名师名医”培育计划也砸下重金,对教育、卫健行业高层次人才,新区提供20万-100万元的安家补助,提供1000-5000元每月的专项津贴以及3万-10万元每年的专项培养经费。

杭州市钱塘新区于2019年4月4日正式成立,资料显示,其空间范围包括现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托管管理范围包括江干区的下沙、白杨2个街道,萧山区的河庄、义蓬、新湾、临江、前进5个街道,以及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的其他区域。

新区定位于打造世界级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根据其规划目标,到2022年,钱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要进入国家级新区前十,到2035年,工业增加值相当于杭州其他地区的总和,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到2050年,产业经济指标跻身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产业竞争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杭州在今年5月发布了大专人才落户的细则,加入二线城市的抢人大战,而具体到各区,除人才需求极高的钱塘新区之外,杭州市余杭区、淳安县相继发布了区县范围的人才新政,以高于杭州核心城区的高额人才补贴争夺人才。

1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