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57.65亿元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35.15%

刘可2019-10-20 21: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昆药集团(600422.SH)今日(10月20日)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7.65亿元,同比增长1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增长3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3.1亿元,同比增长47.28%。

成立海南分公司推动营销转型

上市公司今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药商业”)拟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新设公司,名称暂定为“海南九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公司”)。

海南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经营范围为:互联网科技创新平台,社区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家庭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批发,零售医药及医疗器材,健康咨询,医疗服务,医疗、医药咨询服务,创业市场开拓咨询与策划服务,科技信息咨询服务等。

上市公司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昆药商业对单体或中小连锁药店供应链合作粘性、支持昆药商业营销转型。海南公司拟向海南省卫健委审批办提交医疗机构设置申请书(远程中心、互联网医院)。如海南公司获得海南省卫健委远程中心、互联网医院的批复,授权公司管理团队决策投资注册互联网医院,注册资本500万元。

布局互联网医疗业务

此外,昆药商业还拟在昭通新设其全资子公司昆药商业(昭通)医药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昭通公司”)。

上市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实现昆药商业成为区域内完整医药流通方案解决者的战略愿景,进一步加大对医疗终端的覆盖,夯实现有终端与品种资源基础,加快战略实施、加快市场拓展,在巩固和提升医疗版块发展的同时,充分利用昆药商业OTC一级代理与子公司物流配送优势,孕育、发展OTC终端业务,实施昆药商业互联网+4+N战略路径。

公告显示,昭通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昆药商业将现金认缴出资,实际出资进度根据公司经营需求分期出资。该公司暂定经营范围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医疗用品及器材、保健食品、预包装食品、消毒用品、消毒器械、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日用百货的销售、配送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