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投资火热南方基金“硬核科技”主题投资乘风而上

2019-10-21 16:59

三季度以来,资本市场主线开始向科技行业切换。在上证指数在3000点上下踟蹰不前时,科技板块突出重围。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涨幅前五的行业中TMT行业占据两席。在此背景下,地处中国“硅谷”深圳前沿阵地的南方基金今年以来积极布局科技产业,挖掘真正具有竞争优势的“硬核科技”,旗下相关主题基金也取得了靓丽表现。

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南方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经理茅炜麾下的南方科技创新(基金代码:007340)、南方信息创新(基金代码:007490)年中成立以来业绩增幅超20%,在同期同类型基金中位居前列,其中南方科技创新在首批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中拔得头筹;而金牛基金经理罗安安管理的南方人工智能(基金代码:005729)、南方优选价值(基金代码:202011)表现也毫不逊色,短中长期都位居市场前列;被动指数基金方面,南方中证500信息(基金代码:512330)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更是高达59.11%,在全市场股票ETF中位居第一位,其份额在10月14日再创新高,逼近10亿份,今年以来份额变动率近400%。

“硬核科技是未来A股投资新旗帜”,在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看来,“硬核科技”指的是能够拿出实实在在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并通过研发投入,产品品质,技术积累获取竞争优势,而不能仅仅依靠商业模式创新。他认为,“从行业层面,要关注中国经济将告别地产时代的事实,应当认识到,基建投资托底经济、高科技投入促进转型将成为常态,相关产业的绩优龙头个股将持续受益于此,其中一定会产生出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四季度科技股行情的走势,南方基金科创投研小组组长王博表示,当前上市公司三季报已经披露结束,市场预期反映的比较充分。进入四季度,我们对科技股投资比较谨慎。第一,从估值角度来说,半导体、5G相关产业链的估值并不便宜,需要一定时间消化;第二,持续一个季度的火热行情后,市场预期比较充分,需要业绩上的兑现。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看好明年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以5G为代表的科技周期刚刚开启,我们更看重智能手机换机的投资机会。

受益于对“硬核科技”板块的把握,南方基金公司三季度也是捷报频传,业绩位居前列。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南方基金2019年第三季度权益类投资收益率高达8.30%,在同类前12家权益类基金大型公司中位列第二,为投资者交上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南方基金始终将客户的托付视为基业长青最坚实的根基,通过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为每一位客户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