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同行”第十一期“携手公募理性投资”系列投教活动之走进万科投教基地

2019-10-21 16:59

2019年10月18日,由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南方基金、万科投资者教育基地承办的投教同行“携手公募 理性投资”系列投教活动第二场在万科投资者教育基地顺利举行,20余位公募基金投资者到场参加活动并领取了学习材料《“投教同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手册——携手公募 理性投资》。

活动开始,万科投教基地工作人员带领投资者参观万科投教基地。投资者通过观看固定展区3D真人同比例人物影像以及深圳资本市场发展长卷等影音资料直观和深刻地了解了深圳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上市公司发展与投资的基本理念。基地内还摆放有多种投资资料供投资者查阅,让投资者不仅能了解最新资本市场热点,也能提升对投资风险的认识。在股东权利义务互动区,投资者对股东凭证兴趣浓厚,使用知识问答小设备,拍照打印了万科投教基地设计的专属股东凭证,作为参观投教基地的纪念。

在参观环节结束后,针对当前市场基金数量众多,投资者不知如何筛选的问题,组织安排了专题讲座。南方基金人员介绍了筛选主动权益基金的技巧:投资者在选择主动权益基金时,首先应做好风险测评,选择适配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类别。其次,选择“三好”基金,即拥有“好”业绩、“好”基金经理、“好”基金公司的基金。投资如长跑,更应关注基金中长期(3-5年)的业绩。“选主动管理基金主要是选人!”,好的基金经理可以从投研经验、过往业绩、风控能力、投资理念/风格四个维度考量。对于基金公司,则可从口碑、主动基金管理规模、成立时间三方面选择。

活动最后,南方基金与万科投教基地人员与现场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投资者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上市公司,并与优秀的公募机构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提升投资素养和金融知识。

本次投教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指导,南方基金将继续积极参与深圳“投教同行”活动,为投资者提供贴心的公募基金投教服务,加深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及金融知识的了解,正确认识各种市场风险,远离非理性投资行为,树立理性投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