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吐槽大会要来南昌了? ——大咖云集一吐为快 国际广告节即将花落南昌

2019-10-21 21:20

随着综艺节目的形式不断变化,广告的植入形式也在升级更新,各种冠名、中插、植入、口播无孔不入。谈到这些,你的反应是什么?是嗤之以鼻,一键跳过?还是叹之巧妙,拍手回味?

近几年,政府对网综题材的把控从“限制”转向了“引导”,使国内综艺产业整体呈现稳步发展态势,为网综发展提供了成长的保障与空间。2017年至今,依托于经验积累和观众审美水平的提升,网综制作进入稳健期,更加追求精品化、IP化、个性化,谋求多维度长期运营。随着网综的投入加大,播放时长也随之增长,如何将广告主的需求与综艺的主题、调性自然融合,打造更满足个性化表达的广告植入模式,将是未来广告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满屏都是“硬广” 反倒看得津津有味?

纵观广告植入的发展变迁,可以看到,品牌主和节目组越来越重视与内容的深度融合,如何让产品实现精准投放并广泛覆盖,做到好玩又有趣,需要找到品牌与节目内容进行无缝融合的平衡点,化有形于无形。

说到这,我们不得不提起“金主爸爸好伴侣”——《吐槽大会》。一档综艺节目,请来一批“过气”明星,让野生段子手坐阵,主持人也被网友嫌弃到用弹幕遮脸,一帮人就这么在台上怼来怼去,却创造出了爆款,获得了巨量的曝光与融资,吸引到一众金主爸爸。

吐槽大会能取得如此成功,除了一众植入曝光方式之外,更离不开主持人和嘉宾对植入品牌的挖掘与演绎,专业的脱口秀演员拿捏有度,可以把广告演绎的更生动。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众广告在《吐槽大会》中的样子:微视短视频APP原本官方口号是:“发现更有趣。”而在吐槽大会则变成“一说哈哈哈、二说哈哈哈、三说哈哈哈。想开心,上微视”的口号,搞笑的口播语气和接地气的口号让人哭笑不得的同时也深深记住了品牌名;京都念慈庵原本规规矩矩的产品画风也成了“大笑养肺、不笑浪费,宇宙养肺老字号”,不仅拉近了老品牌和年轻人的距离,也完全融入了节目情境。

《吐槽大会》通过广告内容化兼顾了节目、广告主和受众的需求与感受,形式上融入媒体环境,内容上提供用户价值,促成产品和用户之间的关联和共鸣。因此不但未被反感,反而成为大家追逐的一部分。

吐槽大咖空降南昌,共话广告行业新花样

为了促进各领域与广告行业的有机融合,挖掘更多有“槽点”的广告人,碰撞出更多广告创意灵感,即将落地的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将以“广告圈吐槽大会”为主题创办广告节专场,本次论坛将由笑果文化副总裁史炎担任本次吐槽大会的主持人,将“吐槽”的精神带到美丽的江西南昌。

“流量艺人的标准:律师发的声明比专辑多”,“在他身上我真的看不到任何一个黑点,那么我猜他应该是一张黑纸”

史炎作为《吐槽大会》的老朋友,曾在节目上留下很多二次元金句。本次他作为论坛主持人,将和数知科技智慧营销总裁王帅民、华谊嘉信和迪思传媒董事长黄小川、小米公司互联网商业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鲁花集团CMO初志恒、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微博高级副总裁王雅娟共同打造一场广告行业的吐槽盛会。他们将分别从行业、企业、媒体的角度来阐释和抒发品牌方和广告业者的心声。

所谓官方吐槽最为致命,本次论坛大咖云集,除参与吐槽的数位广告业大咖,还邀请到了广告主、金主、广告公司以及媒体人出席到场。现场干货满满,笑点密集,让我们期待各位大咖现场吐槽“互撕”的名场面吧~

点击即可注册参会,更多精彩内容等你发现:

http://www.china-caa.org/auth/regciaf

(附广告圈吐槽会 广告节专场议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