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基因测序行业ODM模式的序幕正在拉开

刘可2019-10-26 10: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在第十四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4)上,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智造”)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新型一站式测序解决方案、新型DNBelab C系列单细胞组学系列产品和基于抗体的测序试剂系列产品。

不同于去年发布的专注于最大化日生产能力的基因测序仪DNBSEQ-T7(原产品名MGISEQ-T7),此次华大智造推出的新产品具有便携式、智能化、低使用门槛的特点。华大智造表示,一站式测序解决方案可根据用户使用场景和需求,定制化组合或升级通量,因此其产品应用场景也可拓展至临床肿瘤检测,病原快速鉴定、无创产筛、个人健康及疾病风险、司法现场检材、环境检测、野外勘察等多个方面。

华大智造研发负责人钟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大智造未来首当其冲的是结合市场需求,也是华大智造此次发布ODM模式的原因,并结合终端用户,解决科研和临床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据介绍,新型一站式测序解决方案包括便携式基因测序系统DNBSEQ E系列,以及与该测序系统配合使用的模块化数字实验室DNBelab D系列。整套设备的桌面摆放面积不超过0.1平米,同时,该解决方案还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整个过程手动步骤操作时间不超过10分钟,从DNA样本到报告最快可在8小时内完成。

除此之外,华大智造还在会上推出了另外两款最新产品,包括一款可以“装进口袋的单细胞实验室”——新型DNBelab C系列单细胞组学系列产品,和不同于惯常采用的荧光标记法而是基于抗体的测序试剂系列产品。

在新品发布会上,华大智造表示,DNBelab D系列的起售价为6000美元,DNBSEQ E系列起售价为11998美元。华大智造执行副总裁刘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DNBSEQ E系列是让更多用户入门,让更多人去了解这个领域的产品。据悉,这两款产品会在明年上半年开始接受预定。

DNBelab D、DNBSEQ E系列也拉开了华大智造打造基因测序行业的ODM模式的序幕。钟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DNBSEQ E和DNBelab D系列是通用型机型,我们也正在寻找潜在合作商,以及能大规模推广临床应用或更基层应用场景的合作伙伴。我们在测序仪领域有核心的研发能力,欢迎业界对应用场景有想法,特别是对当下测序仪还未触及的场景有想象力的合作伙伴与我们商讨,并与我们共同开发定制满足某些特定应用场景的测序平台。”

今年5月,华大智造披露其首轮募资规模超过2亿美元,投资人为中信金石、松禾资本、东证资本等。华大智造称,此次融资创造了2018年度国内基因领域最大募资金额。对于再融资、上市等市场传闻,刘健回应称,新的融资计划在推进中,我们会在合适时机披露。未来将根据公司发展需要,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适当的资本市场运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