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三名高管任职资格获批 原重庆信托董事王荣武任职总经理

蔡越坤2019-10-28 16: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600816.SH,以下简称“安信信托”)管理层 “大换防”正式获得了批复。

记者获悉,近日,上海银保监披露,根据《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审核,核准王荣武安信信托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核准王岗安信信托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核准陆伟军安信信托合规总监的任职资格。

据安信信托上半年5月24日发布的公告,王荣武担任总裁,王岗已经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两人的任职资格将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今日,安信信托三名高管任职资格正式获批。

简历显示,王荣武,1977年3月出生,博士研究生,中国民生银行博士后工作站、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2017年1月至今为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曾任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公司银行处处长、投资银行处处长、金融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民生银行总行团委副书记,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副行长级),民信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投资业务部总经理,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

王岗,1975年3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曾就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北大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深圳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助理,上海银监局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外资银行分行监管处监管二科科长,法人银行监管处副处长、股份制银行分行处副处长,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上海南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于这次任职获批,安信信托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不便对外回复。

安信信托今年可谓“多事之秋”。10月11日,安信信托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安信信托及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审慎核查并披露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数量和金额,其中出现违约或延期兑付的信托产品数量和金额及截至9月30日,公司管理的违约或延期兑付信托产品总金额,上述产品是否存在底层资产风险,公司作为管理人已采取或拟采取何种措施督促融资方进行兑付等问题。

而10月26日,安信信托称,由于《问询函》中涉及的相关事项仍在核查中,公司预计无法在2019年10月26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和披露。

对于《问询函》的披露进展,上述安信信托人士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