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前三季度净利41.3亿元,预计全年扭亏为盈

于惠如2019-10-28 20: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10月28日晚,中兴通讯(000063.SZ)发布公告称,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642.4亿元,同比增长9.3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41.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72.6亿元。

同时,中兴通讯预计2019年全年业绩将扭亏为盈,公司预计盈利43亿至53亿元,而2018年同期,公司亏损69.83亿元。

今年6月,中国发放5G牌照,开启5G新时代,5G相关的设备、技术、商用案例遍地开花。2019年前三季度,中兴通讯在5G关键技术的商用网络实践上保持业界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1日,中兴通讯公告称公司百亿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批复。按照此前发布的定增方案,募集金额不超过130亿元。按照定增方案,募集资金中的91亿元拟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另外39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中兴通讯表示,2018年至2020年是全球5G技术标准形成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期,公司需要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此次募投项目“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与全球5G商用发展节奏保持一致。

此外,在芯片领域,目前核心通信芯片已经全部实现自研,累计研发并成功量产各类芯片100余种,产品覆盖通讯网络的无线接入、固网接入、承载、终端等领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