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莱雅发布三季报:泡泡面膜热销促营收增长 成本高企致毛利率走低

洪宇涵2019-10-31 10: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0月29日,推出爆款产品后的珀莱雅(603605.SH)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虽然营收增长,但因成本的高企也导致毛利率走低。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3.35%;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2.04%。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5.1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07%。因2019年第三季度主推泡泡面膜毛利率较低,公司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同比下降4.62%,为60.45%,净利率同比下降1.62%,为8.58%。

根据财报显示,珀莱雅在第三季度推出爆款产品“泡泡面膜”。该款产品拉动公司线上增速超过60%。从销售占比来看,“泡泡面膜”贡献了天猫旗舰店第三季度超过70%的销量和超过65%的销售额。此外,珀莱雅目前推动年轻化整合营销,通过《山海经》、《美国国家地理》等跨界营销,冠名浙江卫视《遇见你真好》、独家特约《青春环游记》,通过品牌、代言人、粉丝进行联合营销,并对爆品针对性营销,造成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35%。

另一方面,珀莱雅在线下整体销售增速放缓,前三季度个位数增长。其中,优资莱单品牌店进入调整期。

此外,珀莱雅还公布公司主要经营数据。在公司旗下护肤类、洁肤类与美容类三大产品线中,护肤类与洁肤类产品在三季度里的平均售价均低于去年同期的平均售价。而公司生产所需的保湿剂、活性物、油酯蜡、乳化剂等原材料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