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如何提升客户接触频次?平安RUN运动最高涨10%保额激励

王涵2019-10-31 10: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一直以来,保险业存在客户接触频次低和服务内容单一两大天然痛点。从行业数据来看,整个保险行业与客户的互动频率非常之低,平均每年接触次数大概是0.75。这个数字,说明对客户是不了解的,是缺乏互动的,更难以及时满足客户的全面需求。”10月30日,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在“平安RUN”三周年会上表示。

传统保险由投保人事前缴纳保费,保险人在事后赔付,只是风险管理的“后防线”。

而事实上,没有一个客户愿意主动使用保险,因为意味着风险已经不可挽回地发生了。那么,如果不发生风险,保险的价值又体现在哪里?

对此,丁当表示,要解决传统保险业困境,保险业必须与时俱进的进化,从单纯提供风险发生后的“财务补偿”进化到提供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全链条、全方位的风险预测、管理和解决方案。

“保险保障+就医服务+健康管理”正是平安在探索中的新模式,2016年平安健康险和平安人寿联合推出平安RUN健行天下计划,鼓励被保险人达成年度运动目标实现保额增长,通过对客户开展健康管理降低患病风险,实现产品和健康的风险双重规避。

截至目前,“平安RUN”已吸引近600万客户参与,超过60万人达成年运动目标,由此获得保障额度的增长,最高可增长5%或10%。

随着健康管理行业成为国内最具有竞争力的热点,保险和健康管理的闭环逐渐成型。从投保-赔付的单线程,到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医疗资源三位一体的综合保障,是从保单到健康生态的新要求,也是中国保险市场有待拓展的市场空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