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在24省开通5G共建共享基站

沈怡然2019-10-31 11: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关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5G网合建进展,10月31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2019中国国际通信展5G商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双方已经在24省开通5G共建共享基站。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会上表示,目前已经完成阶段性网络建设任务。

9月9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首次公布5G网合建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在15个城市分区承建5G网络 ,并各自在多个地市独立承建网络。在中国5G建设提速、通信业面临营收压力的背景下,中国运营商正寻求一种兼顾效率和成本的组网方式。

但两家公司尚未公布合建基站数量以及具体落地在哪些省市。王晓初表示,各地共享共建5G基站中,网速峰值可以达到2.5Gbit/s,这是目前全球现网速率最高的。他认为,双方合建的主要优点是,通过共建共享实现网络覆盖增倍,速率增倍,用户可享受到更高带宽更大速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