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能买到?能否进医保?国产阿尔茨海默病新药GV-971最新消息来了

田进2019-11-03 19: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11月3日,上海市政府举行重大成果新闻发布会。对于国产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甘露特钠胶囊(商品名:九期一,代号:GV-971)的进展,其研发公司绿谷制药董事长吕松涛介绍,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已做好生产、销售的各项准备,在11月7日将有第一批新药进行投产,之后计划在年内投放市场。明年起,将进行上市后研究。

吕松涛同时介绍,浦东新区提供了40亩地用于产业化。今年内动工,如果三年能够完成建设,届时可以满足200万患者用药的销售。工厂将按照美国GMP工厂的标准来建设,建成之日,也许就是美国临床申报成功之时,所以公司未来在浦东张江生产的药就能出口到全球。

11月2日晚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了GV-971的上市注册申请,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

国家药监局同时要求申请人上市后继续进行药理机制方面的研究和长期安全性有效性研究,完善寡糖的分析方法,按时提交有关试验数据。

吕松涛也在发布会上表示,绿谷将启动“九期一”上市后研究和真实世界研究,并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期望早日惠及全球患者。

对于GV-971上市后是否进医保的问题,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则表示:“在通过医保、人才各个方面能够对我们的新药的研制和新药的生产销售提供支持的,我们政策上都会全力推动支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