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新车攻势”不断 全新SUV定名“傲跑”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王海宣2019-11-04 23:36

经济观察网见习记者 王海宣 继智跑、奕跑之后,东风悦达起亚迎来第三款“跑”字辈SUV。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公布了旗下全球战略SUV SP2c的中文名:全新一代傲跑。新车将接替东风悦达起亚KX3车型,后者为2015年3月上市的小型SUV。

全新一代傲跑在国内首次亮相于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并将于11月22日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将主要竞争对手定为东风本田XR-V、上汽大众T-Cross途铠等车型。XR-V是国内最畅销的小型SUV,而T-Cross途铠在今年4月份上市,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同样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官方暂未公布傲跑的预售价格,作为参照,XR-V、T-Cross途铠两款车的售价区间分别为12.78-17.59万元、12.79-15.99万元。

据了解,替代KX3车型的傲跑定位介于奕跑和智跑车型之间。在2018年4月份,全新一代智跑车型上市;同年8月,奕跑正式上市。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在售SUV车型包括小型SUV奕跑和KX3,紧凑型SUV智跑和KX5,中型SUV KX7。

根据乘联会9月份市场统计显示,在中国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趋势下,SUV是目前跌幅最小的细分市场,这有利于傲跑车型取得不错的销量。上市超过一年的全新一代智跑、奕跑已经成为东风悦达起亚SUV领域的销量主力。1-9月,两款车型销量分别达到6.20万辆、2.81万辆,占SUV总销量的近八成。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销量仍能保持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次东风悦达起亚除了公布新车的中文名外,还首次公开了内饰。傲跑内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布局,操控台偏向驾驶席一侧。中控部分,加装的7英寸炫彩仪表盘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采用了一体式设计,配合全新设计的推挡式变速箱挡把,更具科技感。在细节上,红色缝线、氛围灯的应用,则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傲跑内饰

傲跑内饰

由于早在成都车展亮相,傲跑的外观设计已被人熟知。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以及更加宽大的中网设计,整体车身线条更加棱角分明。相比于KX3采用线条柔和的大灯、车身轮廓设计,傲跑车型极具运动感,这也是目前车型设计的一个趋势。

另外,相比在售的KX3车型,傲跑在尺寸上有所提升,新车的轴距由2590mm提升至2630mm。同时,傲跑搭载有全景天窗。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新车尺寸大于XR-V、T-Cross途铠两款竞品,轴距介于两款车型之间。

傲跑车型替代KX3并不难理解。自2015年上市以来,东风悦达起亚KX3销量最高时月销量曾达到9739辆。但随着进入产品末期,竞争力下降,目前月销量已跌至两位数。而2016-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连续两年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为了提振市场表现,东风悦达起亚最近两年在产品更新上加大了速度。SUV领域推出了全新一代智跑、KX Cross(跨界车型)、奕跑、新一代KX5等新车,而轿车领域,推出焕驰、凯绅、新一代K3等新车。除了已经上市的全新KX5、全新一代K3、K3 PHEV,傲跑已经是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上市的第四款新车。

在多款新车的加持下,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已经有所回暖,其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37.0万辆,同比增长2.8%;今年1-9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到20.9万辆,同比增长5.84%。在同期整体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0.3%的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是为数不多保持销量上涨的车企之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