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读库北京库房 工作人员称“房东不打算租给我们了”

曲锐2019-11-05 13:49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曲锐 11月4日,读库的一份“求助信”刷屏了朋友圈。

读库称,因不可抗拒的因素,位于北京顺义的库房将面临搬迁,为筹集搬迁资金,几乎所有产品即日起八折销售。读库发货部门负责人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搬迁是因为房东不打算租给我们了,搬去哪里还没有定好,具体原因现在不便透露,后续我们会对外解释。”

读库的库房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合百意工业园内,经济观察网致电了房东北京合百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方称读库的租约即将到期,这两天将与读库详细沟通搬迁事宜,此外并未透露不与其续租的原因。

合百意方面称,读库库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库房腾出后将以1-1.2元/天/平方米的租金对外出租。经济观察网了解到,合百意工业园周边库房的租金均价在1元/天/平方米左右。

合百意工业园内另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有读库一家即将搬迁,并不涉及其他公司及厂房。“我们是去年开始在这里租厂房的。”

读库库房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发货。一位客服人员表示,库房搬迁需要清仓和回款,外加赶上双十一,所以进行了力度较大的全场打八折。“公司就是告诉我们做好促销的准备,搬迁的时间和细节我们也不清楚。”

读库在“求助信”中称,此次搬迁为读库库房第六次易址,且迁移规模最大,现有库区的铺垫和基建无法迁移,因此搬迁后需要重新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资。

读库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出版机构,主要出版物为《读库》丛书,每两月一期,内容为社会、历史、文化及科学方面的非虚构类特稿,每期30万字左右。此外还有儿童图书“读小库”系列、“读库小册子”以及文创等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