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 下辖区块链、AI、5G等八大领域创新实验室

黄蕾2019-11-05 17: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1月4日,工商银行(601398.SH,下称“工行”)发布公告,近日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式成立。

金融科技研究院主要业务方向是开展金融科技新技术前瞻性研究及技术储备、重点金融科技领域战略规划布局和创新应用。

记者从工行了解到,研究院下辖涵盖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分布式、5G、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技术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工行表示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是该行为适应经营转型发展新要求和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变化,加大新技术前瞻性研究投入,统筹做好重点金融科技领域战略规划,增强该行金融科技在业界的影响力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金融科技研究院将对该行现有的科技创新试验室进行结构调整和优化整合,增强统筹规划、统一管理、业务融合和人才储备,在金融业树立研究机构的标杆。

截至目前,工行已在总部层面构建了“一部、三中心、一公司、一研究院”的金融科技新格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