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太保、瑞再互入股权?瑞再回应:正在研究太保可能发行证券的投资机会

姜鑫2019-11-07 10: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近日,有媒体报称,太平洋保险正在洽谈斥资至少20亿美元收购瑞士再保险股份,该公司寻求在海外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瑞士再保险将斥资5-10亿美元购买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少数股权。

对此,瑞再独家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瑞士再保险在此确认正在就中国太平洋保险可能发行证券研究潜在的投资机会。此外,瑞士再保险现阶段无意向任何潜在投资者发行新股或出售库存股票。

针对上述消息,经济观察网记者曾向太保方面进行求证,对方回应公司并未发布过类似消息。

瑞再方面还表示,目前双方并没有签署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任何此类证券的发行都会受到各类因素影响,包括中国太平洋保险的最终发行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9月23日,中国太保发曾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会议同意中国太保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该公司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

发行数量方面,中国太保拟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867亿股,不超过此次发行前中国太保A股股份的1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