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好空间之 大悦城:来看“设计控”的别出心裁!

2019-11-08 18:54

10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2019美好空间设计沙龙”在北京正式召开。房地产经过20多年的狂飙之后,理性的思考日渐活跃,回归生活本真,让空间与自然交互,打造情感交流的记忆场地。对于房地产设计如何寻找文化根源与创造新经验,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设计总监张亚卓在现场进行了精彩案例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195525

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设计总监张亚卓

精彩回顾:

北京的大悦城祥云赋,打造了一个出则繁华,入则宁静,清新自然的一个居所。

该项目继承了中式精神,打造以线性肌理为基调的中式风格,以自然风光为主体用最含蓄的方式勾勒出无限的想象。

2

家享一院天,庭纳几代人

欧式的HOUSE,是房子在中心,花草装置在四周,而中式院落,如四合院,是房子在四周,中间是景观建筑,从苏式园式,到京城院落无不如此。

3

首层,落地飘窗,与窗外的山水融为一体。庭院内的设计处处可见造园家张南垣的思想,张南垣是中国明末清初著名的造园艺术家,他所布置的园林,皆似宋、元山水名家画作,以画入园,观园如画。

在祥云赋项目中,庭院内金属与石材完美融合,筑有山石的一角,以此让人联想到整座大山宏伟的自然景象,仿佛“处于大山之麓”,这无疑呼应了张南垣“平岗小坂”的思想,皈依自然,处处体现了疏淡清新的真实景象。“一石一树,一亭一沼”在精心布置下,各得其所,正如张南垣所说:“有林泉之美,无登顿之劳,不亦可乎!”在这样朴实自然的小院中,无论是简单的家人聊天还是朋友的多人聚会,都通过空间打造了沟通与交流的温暖平台。

4

以院会友,四时更迭,融入日常

二层同样,以自然风光为主,用最含蓄的方式勾勒出无限意象。室内与室外大阳台的景观小品形成互动,老北京四合院的元素难得一见的融合在了新式建筑中。

5

亲近自然的和谐建筑

地下的逸趣层也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设置,整个南北包含天窗,对地下室进行通风和采光,同时还进行了别出心裁的入户设计,打造出一片温情的场景。

6

逸趣层

对此,著名当代建筑评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原副所长王明贤点评道,大悦城控整个空间青春活力,富有艺术氛围,如同真实存在的艺术空间,同时项目也考虑到了跟山水以及自然的关系。

无疑,大悦城的产品力、设计力,对于概念解析之后的穿透力,在祥云赋项目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