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伦公益基金会获北京慈善领域最高奖 市民政局局长:你们了不起!

2019-11-09 17:37

11月7日至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被评为2019年度“首都慈善奖”慈善组织奖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表彰基金会两年来为首都慈善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1111

“首都慈善奖”是北京市慈善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指导,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承办,于6月1日正式启动第二届评选。评委会由民政部门、有关党政部门、人民团体、行业慈善组织、新闻媒体的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从严掌握、好中选优、保证质量的原则。 

“汇展”围绕“公益慈善、汇聚力量,有你有我、共建共享”主题,立足北京、辐射津冀,是集中、全面展示北京市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对接社会服务资源、引领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综合性平台。

活动结束后,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来到明伦基金会展位视察并慰问志愿者,详细了解基金会所开展项目的进展和效果。李局长认真查阅了基金会的宣传册,询问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的资助情况,听取了志愿者的汇报,得知基金会已资助2548名贫困人员,支出800余万元善款后,对基金会两年来的慈善之举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竖起大拇指称赞基金会“你们了不起”。并鼓励志愿者坚持公益之路,为更多的人传递爱心。

1113

基金会成立两年来,不断拓展救助范围、丰富宣传形式、加强自身建设。与全国二十多个市县签订资助协议,资助2548名贫困高中生、事实孤儿和大病患者,支出善款800余万元。基金会工作得到民进中央、北京市工商联、湖南省司法厅及各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先后有人民日报海外网、光明网、中国网及各地政府网站等40余家新闻媒体报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