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36秒!2019天猫双11交易额便突破100亿元

钱玉娟2019-11-11 11:3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杭州报道  伴随“猫晚”的进行,时至11月11日零点的到来,2019年的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正式启幕。

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媒体中心,时隔五年后又重新成为了天猫双十一的主会场。经济观察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零点一过,成交额的数字便如火箭般迅速飙升。根据天猫双11媒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仅过1分36秒,2019天猫双11的成交额便突破了100亿元,相较去年直接缩短了29秒。

2018年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全天交易额达到了2135亿,曾创下了历史新纪录。对于今年的成交额情况,媒体中心依然采取了实时播报的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12分49秒时成交额超过了500亿,而仅仅17分06秒后,成交额超过了571亿,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数字正是五年前的2014年天猫双11全天宗成交额。

今年作为天猫双11的第十一年,其营业额也频频被预测。在20天前的2019年天猫双十一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合伙人、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曾宣称,今年的11月11日当天,会有来自全世界20万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参与大促。同时,他还预计今年双十一参加天猫淘宝活动的消费者相较去年将增多1亿,参与用户规模将达到5亿人。

目前从实时的成交数据来看,今年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量在半小时内便已接近1亿单,其中“全球买”的情况可见,来自78个进口国家和地区的超22000个全球品牌,约4300个品类来到了消费者的手中。

从现场的解读来看,今年天猫双十一除了线上、线下联动式的狂欢购物销,最突出的关键词无疑是进口商品增多、着力下沉市场和注重绿色物流。

日前在上海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里宣布此前做出的“5年内进口1.4万亿人民币的商品(大约2000美元)”承诺,第一年就已经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23%,而上述商品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另有数据显示,最近两年淘宝新增用户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淘系在下沉市场人群中的覆盖率已经超过40%,而阿里方面也宣布,今年天猫双十一的全供给策略将着重针对下沉市场用户的需求满足。

在天猫双十一买买买的同时,阿里也在推进绿色收收收。经济观察网记者从菜鸟方面了解到,今年双11期间,回收箱将作为菜鸟驿站的标配,而菜鸟将面向公众推广“回箱计划”,使得今年的双十一不仅是天猫式的红色,阿里标志的橙色,更会是环保的绿色双11。

截至记者发稿前,11月11日上午11时,2019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购物节总成交额已达1766.1亿元(252.5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