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集团因民间借贷被起诉 另有多个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田国宝2019-11-11 14: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据11月10日上海自由贸易区法庭的消息,福晟集团及旗下福建华商地产、福建福晟地产、福州福晟地产及潘伟明因民间借贷纠纷被一名叫范艳的自然人诉至法院,该案件将于12月17日开庭。

此外,11月至今,福晟集团旗下有4家子公司股权遭冻结,累计涉及股权8400万元。其中11月6日有3起。

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示,福晟集团旗下福州钱隆盛世房地产500万元股权遭冻结,冻结日期至2022年11月6日。

钱隆盛世地产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股权已经于2018年8月质押给上海爱建信托。

同一天,福晟集团旗下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150万元股权被福州中院冻结,冻结期限同样为三年。今年8月以来,福建六建集团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有6起,涉及西安、宁德、泉州、天津、龙岩等5个城市。

同样在11月6日,福晟集团旗下的福建联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00万元股权被福州中院冻结,冻结期三年。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联丰地产2亿元股权被质押给泉州银行,而联丰地产将旗下连江申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6245万元股权被质押给自然人张敏。

11月4日,福晟集团旗下淮安福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7350万元股权被上海金融法院冻结。淮安福晟成立于2011年,在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开发有淮安福晟钱隆城项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