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味2019双11销售额如破5亿,品牌力爆发

2019-11-12 16:30

2019年双11,天猫用24小时创下2684亿元的新纪录再一次证实了国民消费的实力,同一时期,休闲零食类目也保持了高增长。战报显示,百草味开抢1小时销售额破亿,同比增长突破50%,成为零食类目增长领涨品牌。同时仅用半天时间超越2018年全天销售额总和,全渠道销售额达到5亿元,核心渠道天猫旗舰店成为行业类目TOP2品牌。

1

根据百草味全渠道战报显示,百草味今年用半天时间超越2018年双11全天销售额总和,在11日凌晨1点,实现销售额破亿,创新新纪录。其中,抱抱团礼包、每日坚果、坚果礼盒、华夫饼等成为此次双11热门产品,仅抱抱团零食礼包热销142.2万袋,成为零食礼包类单品销量居品类前列。

据了解,2019年是百草味的第9个双11,也是百草味在布局“新零售”战略后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双11。今年也是百草味和好想你(002582.SZ)完成对赌的元年,没有了赌协议压力,好想你(002582.SZ)和百草味加速融合提升了品牌整体的行业竞争力。尤其在仓储物流方面,百草味利用好想你的仓储物流资源,开展在华中地区及周边省份的物流工作,提高配送效率和服务响应能力。

高增长背后也是品牌力全面爆发的拉动。此次双11,百草味围绕“全品类 全渠道 全人群 全场景 多品牌”战略,聚焦打造“百草味中国味”品牌心智,在产品、内容、渠道三大模块“新体验”的综合加持下,领涨休闲零食行业类目。

2

其中,在产品端,百草味主张“新体验”聚力打造新品。此次在以往备受欢迎的TOP产品之外,此次双11,百草味集中推出了100+款“双11狂欢购场景”定制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全新体验的“抢购囤”零食一站式购买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11抢购中,易烊千玺同款“抱抱零食大礼包”也成为此次双11的大热门,入选天猫双11爆款清单爆款产品TOP榜。

在内容端,百草味为今年的双11强力预热,百草味推出第二届“零食秀”,通过“品市井”、“赏时节”、“知食礼”、“新国味”、“新趋势”五大板块的零食时尚走秀诠释“中国味”,整个品牌曝光量6亿+,为今年双11强力输出品牌内容,加持与消费者之间的交互;同时,还启动直播、天猫旗舰店2.0定制内容等与消费者交互沟通,提升内容拉动品牌增长力。

3

在渠道端,百草味今年首次实现全渠道布局,线上线下一体为双11打造“一站式零食购买方案”,同时,线上线下布局明确,线上保增长,线下布局新场景,触达新人群,通过写字楼、商圈、地铁等不同模式的门店触达不同圈层的消费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11,百草味联合零售通在全国“天猫小店”端口迎来高增长,11日当天,百草味在零售通端全国5大区联动,动销店数突破5万家,动销店增长达到125%,成为品类前列;同时,仅用6个小时完成去年全天销售额;同比去年,12个小时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