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好空间之 中南置地:“小而美”在于设计更在于用心

2019-11-12 18:58

10月29日,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2019美好空间设计沙龙”在北京正式召开。

房地产生猛力量中南置地,在天津拿到一块限制条件较高的地块,时间短、竞争环境激烈,900平米的空间要求自持。这个空间,如何营造?在销售阶段如何淡化商业色彩?如何巧妙与后期会所运用过渡?是中南置地的良苦用心所在。

中南置地京津区域公司室内设计负责人迟萌在现场进行了精彩案例分享。

1

中南置地京津区域公司室内设计负责人 迟萌

精彩回顾:

什么是EVERYDAY?中南置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业主需要有一个生活感的社区,项目要一个售楼处。而一个能体验社区生活的售楼处更重要,它既是未来每一天生活的样子。为此,中南置地在项目上提出了创造“延续室内Everday”空间的概念,即引领未来的互动空间。通过互动设施、艺术体验使场地充满未来感,通过空间组织形式增加人与场地、人与人的互动,形成渗透的互联活动空间。

2

中南置地天津项目的“浸入式场景”,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没有售楼处的商业气息,反而像一个小憩片刻的咖啡馆,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休闲场所。

3

沙龙中,迟萌也为大家分享了发生在咖啡馆里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冬日的午后,店里人不多。一个小女孩吸引了设计师的视线。她轻轻从台阶走上黑板前的空间,在堆满玩偶的围栏内坐下,手里拿着儿童画报。设计师问:“小妹妹,我能给拍张照吗?”她并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设计师又问道:“你喜欢这里吗?”这次她还是没有说话,仍然是点了点头,然后腼腆的笑了。孩子的笑容,永远不骗人,它是最干净和最纯粹的表情。对于这个空间,她的笑容给与了最大的肯定。

4

咖啡馆儿里的故事

迟萌说道,每天让生活在我们社区的业主去打造美好生活的可能性,每天都在憧憬着未来。小而美,这正是我们献给生活的礼物。

MAD建筑事务所副合伙人刘会英称,开发商特别重品质和细节的设计,一个小的售楼部预留的900平米的空间花这么大的心思,室内效果做的不错,也证明了设计师群体力量越来越强大,我觉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