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李卫国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百佳CEO”

2019-11-13 13:18

日前,《哈佛商业评论》在年会上公布了“2019中国百佳CEO” 榜单,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位列第41位,连续两年上榜。

1

据介绍,今年是《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与英文版联合研究推出“中国百佳CEO”榜单的第四年。在评选原则上,除了关注候选企业领导者的经营业绩,还持续关注并考量其在任期内的股东回报和市值变化,以衡量CEO的长期价值。其发布的榜单也被称为“长期主义的胜利”。

东方雨虹于1995年进入建筑防水领域,2008年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要从事建筑建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服务,是一家以建筑防水系统服务为基础,以民用建材、节能保温、特种砂浆、建筑涂料、建筑修缮等业务延伸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为使命,以高标准严于律己,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公路、机场和水利设施、综合管廊等众多领域。

自上市以来,东方雨虹的净利润从3600万增加到2018年的15亿,增长41倍,复合增长率45%。近五年,东方雨虹的营业收入平均增速为29%,净利润平均增速为33%,真正实现了基于企业信念驱动下的“长期价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李卫国董事长“以文化凝聚人心,以战略引领发展”的管理理念,在强化价值观,改善经营环境,规范公司治理的同时,将企业核心价值观与战略目标紧密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追求和谐共赢。

牢记使命,不忘初衷。东方雨虹持续创造价值的过程中,践行“产业报国,服务利民”的指导思想,积极加入到奥运会、冬奥会、世博会、世园会等重点项目,以及大湾区、一带一路的建设中,用质量守护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