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提前一天供暖!城市管理委:主要考虑天气原因

董瑞强2019-11-13 16: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董瑞强 11月13日下午,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北京市将提前一天供暖,正式供热时间提前至11月14日0时,居民室温必须达到18℃以上。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有关负责人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今年提前供暖主要考虑的是天气原因,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预报,11月14日前后两次冷空气活动,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今天晚上气温有可能会降至零下。”

“其实以前也有提前供暖的情况。早在几天前,我们的准备工作就做好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7日试压试水就已经试过了,提前都已达标,供暖设备和热源都没有问题。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今天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已经给各供热单位下发了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做好系统调试和逐步升温,抓紧入户解决循环不畅问题,消除跑冒滴漏和安全隐患,确保11月14日0时居民室温达到18℃以上。目前供热单位已做好提前供暖的准备。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表示,市民若家中出现暖气不热、跑水漏水等情况,可直接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报修解决;如出现供热单位未及时处理或供热单位服务态度差等情况,可拨打市、区供热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

此外,北京市、区供热服务管理平台将对供热温度不达标的投诉逐一派单,督促供热单位整改,及时解决问题,并将进行考核,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记者
关注国家工业、环保领域产业政策,重点关注钢铁行业、电商、环保、新能源、高端智库等相关方向。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