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发布朝阳区高科技高成长20强:收入平均增速1030%,入选企业将享多项优惠政策

贾新荥2019-11-13 22:26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贾新荥 11月13日,德勤中国与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首届“2019年朝阳高科技高成长20强”(下称“朝阳20强”)和“朝阳明日之星”获奖企业榜单。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入选“朝阳20强”,格灵深瞳、澎思智能科技等入选“明日之星”。

本次评选包含朝阳高科技高成长20强和朝阳明日之星两个评选项目:“朝阳20强”项目是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系列评选的子项目,旨在发现和表彰北京朝阳区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企业;同时,面向朝阳区表现优秀且具有潜力的初创企业,根据企业估值、创始团队、技术创新及行业发展及排名等四方面标准评选出“朝阳明日之星”企业20家。

获得“朝阳20强”前三甲的企业分别为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玩咖欢聚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互连众信科技有限公司。报告显示,前三甲企业平均三年收入增速4537%,20强企业平均增速1030%。从行业分布上看,上榜企业主要集中于软件、金融、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行业,并且有三家上市公司。从企业规模上看,65%的企业2018年营收为5千万元至5亿元区间。

111

入选“朝阳明日之星”的20家企业中,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技术类企业共12家,其中7家为人工智能企业。

333

德勤华北区人才发展主管合伙人王新艳表示,近年来朝阳区经济结构不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上国际化、市场化优势,使朝阳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优质的配套服务环境。

朝阳区副区长李长萍表示,入选企业将在上市审计、税务筹划、融资顾问、健康咨询、风险控制及优化、股市激励设计等方面享受增值服务,同时将根据情况享受朝阳区相关优惠政策,并得到VC/PE等各类投资机构和银行的高度关注与扶持。

附“朝阳20强”与“朝阳明日之星”入选企业榜单:

444

 

2019朝阳区明日之星企业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55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