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选股分析师回答:猪肉价格何时回跌?明年消费热点是什么?

郑淯心2019-11-14 09: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1月13日,在“中国资本市场《财经》研究今榜”评选的颁奖盛典上,最佳选股分析师们向经济观察网记者介绍了明年的消费趋势和物价情况。

被评出最佳选股分析师的东北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李峻峰对记者称,猪肉的供需平衡还需一段时间,猪肉上涨现况将持续。

他称,猪肉价格可能在2020年时产生季节性回调,但这次回调不会像往年那么明显。一般春节后猪肉价格都有回调,这次受多方因素影响猪肉的供给量下降。明年猪肉价格会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情况。

他预计,明年外三元毛猪价格不会低于30元/公斤。

从猪肉的供给端来看,李峻峰称,虽然上市公司在积极补栏,但中小型养猪场由于疫情防控能力和资金问题,种猪补栏仍只有零星存在,因此本轮猪周期产能恢复速度比以往周期要慢,要实现供需平衡,最早也要到2022年才可能出现。

另一位被评出最佳选股分析师浙商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张海涛对记者称,物价上涨可能还要继续一段时间,但可预见物价会恢复到正常情况。

他称,由于猪肉价格上涨,一部分人群因为价格因素减少消费猪肉转为消费牛羊鸡肉,从而导致这些肉类价格上升,养殖户会因为价格上涨而扩大养殖规模,规模扩大导致供给增加,当供大于求会造成物价逐步回落。

对于明年的消费趋势,张海涛称,消费升级的趋势是不会变的,消费股会穿越牛熊周期。

针对农林牧渔上市公司造假情况,李峻峰对记者称,由于农林牧渔公司的生物资产很难盘点,一般盘点采用的方式是抽测,数据外部人士很难精准掌握,而且不同采样方式会得出不同的结果,因此存在依赖上市公司单方面给出数据的情况,较难监管。

此次评选由《财经》杂志发起,深圳市今日投资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日投资)提供数据支持并联合主办。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作为独立审计机构,对本次评选过程中所有材料、数据、计算过程、评选结果等进行审计。历经2个月的筹备,本届评选评出行业最佳选股分析师、行业盈利预测最准确分析师、最佳研究机构等6类重磅奖项,共有来自23家研究机构的108名分析师获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