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核准张博任职民生信托董事长 田吉申为总裁

蔡越坤2019-11-15 16: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1月15日,记者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获悉,2019年11月13日,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了张博为公司董事长、田吉申为公司总裁的任职资格。

此前,今年10月18日,民生信托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拟选举张博担任董事长,拟聘任田吉申担任总裁。

据记者了解,张博为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兼任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此外,张博从事金融工作二十余年,历任中国银行侯马市支行副行长,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公司银行营销委员会秘书长兼公司银行部总经理,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集中经营改革小组成员、公司银行部融资理财处负责人,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筹备组副组长,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风险总监、副总裁兼任飞机租赁事业部总裁。2014年5月加入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曾任副董事长兼总裁。

田吉申为英国达勒姆大学(Durham University)金融学研究生、硕士。曾就职新华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加拿大皇家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平安银行总行、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2月加入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曾任首席风险控制总监。

据悉,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正式复牌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0亿元,控股股东为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4月复业以来,民生信托始终坚持差异化发展、创新型研发、稳健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在财富、投资、投行、资管、融资等五大领域深入布局,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动管理资产规模占比超过80%,位居行业领先水平,转型成果日益展现,主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公司紧密围绕客户需求,打造链条式产品线服务,以优异的业绩表现、良好的资产管理能力和合规稳健的风险控制能力,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安心、贴心的高质量服务。六年来,公司累计分配信托收益超过400亿元,为高净值人群和机构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投资回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